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身边的战“疫”

外卖平台推出“无接触配送”确保供需双方安全

2020年02月21日 10:42:0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潘刘侠

  武义新闻网讯盼望着、盼望着,馋了很久的东西终于可以吃上了。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不少餐饮店都已开门营业。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各餐饮行业提倡配送、外卖等无接触服务,尽量减少堂食。

  这两天使用饿了么平台点过外卖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下单页面多了一项“无接触配送”。什么是“无接触配送”?为配合疫情防控,减少人流聚集,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用户在下单后,通过订单备注、打电话等方式与骑手协商商品放置的指定位置,骑手送达后再通知用户自行取餐,减少面对面接触。

  2月18日,记者通过饿了么平台下单,选择了“无接触配送”服务,接到骑手电话通知后,在小区传达室拿到了餐品。一起前来拿外卖的小区居民江女士表示,平时工作较忙,每天吃饭基本靠外卖。“近段时间,我有一半饭菜是点外卖,要不就是煮方便面或吃速冻食品。”江女士说,因为春节原因不少饭店关门歇业,她只好点大型连锁店的外卖食品,如汉堡、披萨等,她发现一些骑手将外卖餐品放到小区门口,然后让他们自取。“对于这种无接触配送方式,我是比较支持的。”江女士表示,现在绝大多数居民都认可这种方式,避免外来人员进入小区。

  可以避免直接接触,骑手对此很支持。刘碧君在美团送外卖两年多了,近段时间以来他送餐时都是将餐品送到小区门口。“我们送餐时,有不少客户特意指定放到传达室,避免互相接触。”刘碧君表示,为了多挣一些钱,他第一次加入到春节配送的大军,截至目前有不少饭店推迟开业,他们接单后,几乎都是送到小区指定的地点。接受采访时,不少骑手纷纷表示,“无接触配送”对骑手和客户都是一种保护,他们对此非常支持。他们在工作中注意到,受疫情影响,外卖订单比去年同期要少不少,最主要的原因是众多商家延长了休假。

  特殊时期,请对外卖小哥们,多一点理解,少一点催促。取外卖后一定要记得擦拭包装壳,饭前饭后记得洗手哦!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