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坚决打好“下半场”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县四套班子领导会议召开
2020年02月28日 09:30:1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我县召开县四套班子领导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及上级领导来武调研时讲话精神,通报我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交流介绍“以房管人”的防控管理工作情况、义乌干部队伍建设经验,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恢复工作进行部署。

  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其他县级领导;县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开发区、度假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通过视联网在各分会场参会。

  县委书记姚激扬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场大考。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迅速动员全社会力量,发扬战时状态战斗精神,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下半场”,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根据新形势新变化及时调整指挥部工作体系,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要求,全面梳理总结前一阶段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发挥武义党员干部队伍能战、敢战、善战的优势,坚决夺取“下半场”新胜利。

  姚激扬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警惕,继续实而又实地做好精密智控,落实属地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坚决守牢“小门”、打好“巷战”,全面推行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生活方式,继续争取“零”病例,确保不发生扩散;要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按照“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的要求,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织密县、乡、村(社区)、自然村(小区)、楼道长五级基层治理网格,强化县域内人口流入流出地信息对接,确保各类流动信息动态有效掌控;要落细落实外来人口管理,坚持“以房管人”,研究出台出租房屋“先批后租”标准,强化出租房经营监管,建立民情档案,确保各类人群管控到位;要火力全开抓发展,紧盯国家政策盘子,积极谋划包装项目,大力招引优质项目,立足“无疫”优势推介武义绿色有机、生态旅游品牌,努力把损失夺回来、时间抢回来、机会抓起来,奋力交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

  姚激扬强调,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关键看干部队伍。要认真学习借鉴义乌等地干部队伍建设的经验做法,发挥干部周记的记录公示、可视可查作用,运用微信群、钉钉群等即时通讯工具,形成扁平化、透明化、可记录、可追溯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有刚性、有力度的督考机制,推动干部履职尽责,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比拼精神,通过向社会公开、在群众面前比拼等方式,激发干部“不甘人后、力争上游”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要创新设计“2020我的新春计划”等活动载体,培养和选树一批“有情怀、会思考、想干事、肯吃苦”的好干部,为“两手硬”“两战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疫情防控方面,我县通过源头应控尽控、对象应管尽管、网格落实落细、底数应清尽清、舆论有声有势,做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精密管控、以房管人、全民动员,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在复工复产方面,我县通过专班化推进复工、精准化援企复产、‘点对点’组织返工、全链条保障复工,在安全可控前提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了企业快复工、快复产。”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通报了我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并要求,下一步要牢固树立“两个力争”目标不动摇,以治理体系建设推进防控能力提升,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寻找经济新增长点,统筹抓好各项保障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战赢”。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