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美丽家园

坚守岗位 甘当企业复工复产“孺子牛”

两手抓 两手硬 两战赢
2020年03月02日 16:19:3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红色管家队伍核发职工通行证

  检查复工复产防疫准备工作

  □ 记者 刘闪闪 通讯员 廖艳芳 黄丽莉

  一支队伍牢固扎紧精密智控安全网,一支队伍全力打造复工复产全链条,坚持在抓细抓实抓落地上下功夫,甘当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扶持的“孺子牛”。自2月10日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5名执法队员与开发区驻企干部组成的服务专班,坚持奋战在企业复工复产一线。

  不分昼夜,把返武旅客当成自家人

  “对不起,由于您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武,按照规定必须落实14天的隔离管控措施。我与您的房东联系后,他表示暂时拒绝接收您,请您先回去吧。”2月17日上午,被派驻金华高铁站“武义返工人员接待处”负责接待工作的武义县综合执法局政治处主任金皓正在劝返一位来自湖南长沙并且想蒙混过关的男性旅客。为了安抚男子的情绪,金皓再三解释,耐心劝导,还为其提供了自助购票和车次更改等“一站式”服务,直到亲自送他踏上返程的列车,金皓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地。

  随着疫情防控成效的逐步显现,我县进入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返工人员日益增多,倒逼全县进入“防输入、防聚集”的重要节点。在把好其他地区疫情输入关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有3名驻企服务员被分别派至金华和武义两个高铁站负责返武人员的接待、审核和对接工作。金皓是该局唯一一名被派至金华高铁站卡口管控的执法人员,也是该局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人。她的任务是“一人一档”做好返武人员信息登记,对不符合返武条件的人员进行劝回,对符合返武条件的人员实施分类精准管控,及时与接收人进行对接,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实行“健康码”扫码出站后,她和其他工作人员根据最新的防控政策和遇到的不同案例及时调整和改进工作方式,不断完善接待流程,优化应对措施。“许多外地人不懂怎么填写信息,我们就一对一指导、手把手帮助他将信息准确录入并顺利出站。”由于工作的特殊性,金皓每天必须全副武装,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带着护目镜和手套,在工作岗位上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期间滴水不进。接待处工作24小时轮班,昼夜颠倒,周末无休。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并没有击垮她,她用坚持战胜了疲倦,用智慧摆脱了忙乱。她说,这些返武人员大多是企业员工,是我县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必须像对待自家人一样欢迎他们回家。

  据统计,截至2月26日,两个接待处共接待返武旅客6000余人,手工登记建档1262人,劝返35人,实现了重点人员应查尽查,应核尽核,应收尽收,应隔离尽隔离。

  事无巨细将办公地点搬到企业里

  “口罩、红外线耳温枪、消毒液储备够不够?单独的隔离室有没有?返岗员工的基本信息和活动轨迹有没有摸清楚?”2月24日上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巡回中队中队长潘昌荣像往常一样跟开发区驻企干部朱永根、项起文一起对武义仙达包装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检查。他们边问流程,边看细节,边找问题,从企业办公区域看到生产厂区,从食堂看到厕所,从宿舍看到隔离室,事无巨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防护物资我们会帮忙联系购买的。外地员工返岗问题你们可以问一下县人力社保局,他们有专车可以接送。有问题随时联系我们!”半个多月来,潘昌荣马不停蹄检查服务企业60多家,帮助解决问题100多个。

  潘昌荣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派出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队伍中年龄最大的一个,身患高血压却仍然奋战在一线。自2月10日起,在他的带领下,马苏琪、汤静彪、沈勇星等20多名驻企服务员兵分四路,与开发区联企干部一起奔赴百花山、牛背金、黄龙、熟溪各大工业区,直接将办公地点搬到了企业里,每天早出晚归,周末无休。重点就企业复工复产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员工返岗等情况进行详细地了解,检查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及办公区、生产区、生活区、食堂、公共区等各个区域消杀、卫生、通风情况,抽查外地返武人员“健康码”,以及生产设施安全和企业隔离观察设置情况等等,并做好详实记录。同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及时予以回应和帮助。

  “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经过大半个月的奋战,截至2月27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助开发区累计服务企业1311家,累计复工1235家,规上企业累计复工339家,复工率100%。“我局将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的精神和‘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姿态,与开发区攻坚克难,同舟共济,把提高产能恢复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做好企业复工服务和备案工作,努力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总目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邦明表示。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