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全力保春耕促生产 打好农业发展战

章旭升在调研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
2020年03月03日 09:20: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黄盛

  武义新闻网讯昨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带领县府办、供销联社、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前往履坦镇、白姆乡及相关企业单位调研,了解我县春耕备耕情况,并要求加快推进农业重点项目实施,确保我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打好新一年的农业发展战。县领导邹子伟参加调研。

  “水稻育秧工作开展得怎么样?种子都到位了吗?”“用工紧不紧张?有没有困难?”章旭升一行首先来到履坦镇育秧基地,了解秧苗生产情况。“今年秧苗供应保障没有问题。”听到育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章旭升表示欣慰。他说,粮食生产是我县农业的基本盘,秧苗能否按时保质供应,决定了今年我县粮食生产的大局。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好与种粮大户对接,及时了解生产需要,加强技术指导,增强要素保障,抓好良种种植推广和春播工作,打好今年农业生产第一仗,为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白姆乡,章旭升一行走访了解了三叶青中药材种植基地和新开发茶叶基地,了解林下经济发展和国家农业强镇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据悉,三叶青作为“浙新八味”之一,是一种用途广泛的中药材,生长周期为3-4年,市场前景广阔,每亩产值超7万元。三叶青种植基地和新开发茶叶基地这两个项目的实施,将为周边地区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有效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 章旭升在调研时强调,要以“农旅融合”的思路来推进农业重点项目,实现“项目带动人流”的预期目标,推动乡村振兴、农民增收,使项目远期效益最大化。要抢抓这次疫情中武义“无疫”优势,宣传推广有机绿色农产品,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打响武义品牌。

  疫情防控期间,我县益农信息中心推出“网上农博”和远程农产品采购服务,受到了市民青睐。章旭升对益农信息中心农村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产销双方多层次对接的模式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益农信息中心要进一步推进规范化建设,完善“政企社”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企业市场化运行优势,提升信息员队伍组织化、专业化程度,最大化整合资源力量,实现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统一调配。

  章旭升一行还走访了县农资公司储备仓库,了解农资储备销售情况。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