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健全工作体系推动细分行业高质量发展

章旭升在我县细分行业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2020年03月05日 09:00:4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黄盛

  武义新闻网讯3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主持召开细分行业工作汇报会,围绕当前我县重点细分行业发展情况展开讨论,分析困扰行业发展的难题,助推企业抢抓机遇、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傅显平、张智祥、蒋振宣参加会议。

  会上,县经济商务局、人力社保局、开发区、泉溪镇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分析了各细分行业受疫情影响所遇到的共性难题和机遇。去年,武义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对我县涉及的智能门(锁)、电动(园林)工具、保温杯(壶)、智能家居等细分行业开展了重点培育。通过召开全县细分行业改造提升现场会,组织企业到先进地区学习,帮助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等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分行业落实改造提升工作,有效加快了重点细分行业的健康发展。

  章旭升指出,我县工业经济行业细分特征明显,因此重点抓好细分行业的精准培育对促进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当前,我县细分行业工作虽小有成效,但尚未形成一套成熟的工作体系,需要各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研究,下功夫抓好体系建设。要建立目标体系,分行业科学制定具体发展目标计划,对转型升级、“隐形冠军”培育、服务体系建设、产业链配套等相关指标进行量化;要建立常态化工作体系,围绕每个行业建立一个领导班子,确定一个部门主抓,落实一套工作制度,落地一批“补链”企业,出台一套精准化扶持政策,建成一个配套产业园,召开一次行业推进会;要健全评价体系和奖惩体系,围绕各行业制定的工作目标对部门单位实行量化考核,定期晒出行业培育进展情况,以考核作为推进工作的压力和动力。

  章旭升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下半场,首要任务是要加快帮扶政策的兑现,加快企业员工回流招引。要引导企业与时间赛跑,适应市场竞争格局变化,着眼需求抢抓市场,同时也要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帮扶。远期来说则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施策加大人才招引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周到服务。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