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驻企干部三位一体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5日 09:16:5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郑鑫

  武义新闻网讯在百花山工业区武义新阳光工贸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设备隆隆作响,流水线上井然有序。“三位干部陆续进入企业,指导我们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实实在在地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副总经理赖金标说。

  在当前形势下,企业厂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县委从县直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及优秀年轻干部中选派620名驻企服务员,县卫健局选派514名驻企健康指导员,与开发区联企干部形成“三位一体”工作格局,深入全县620家规上企业和“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将深化“三服务”融入复工复产、防控疫情的战役中。

  入驻新阳光公司后,驻企干部积极传达指导落实上级有关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多方筹划抗疫物资保障工作,并一起入车间、进宿舍排查返岗人员、巡查戴口罩、通风消毒、健康监测等情况,践行“为企业少添一点麻烦,多做一些实事”的宗旨。部分员工从缙云县返武复工,被所租住村拦下,要求进行14天隔离。了解情况后,三位驻企干部当即分工协作,利用联企干部对村委人事熟悉、驻企服务员干部沟通协调经验丰富、健康指导员进行消杀卫生指导等优势,并向村干部说明返武复工的员工有关情况,打消村干部的担忧,成功扫清企业复工“最后一公里”梗阻。

  在驻企干部的指导帮助下,武义新阳光工贸有限公司在抓牢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目前员工返岗率达到85%,产能也在快速提升,预计3月15日前能回升至去年水平。

  秉持着“既是服务员,又是监督员”的理念,驻企干部既指导企业防控工作,又为企业复工提供“加速度”,三位一体催生企业复工复产浪潮。目前全县规上企业复工100%,人员返岗52.3%,产能恢复约57.3%,力争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并重、双胜双赢。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