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泉名城 >> 民俗民情

履三村修复清代古凉亭

2020年03月06日 10:01:4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何凌云 通讯员 沈健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履坦镇履三村一座清代古凉亭,经路人发现反应,得到当地政府重视,获得及时修复。

  “劝君休息,笑客清凉”这短短的八个字,我们就能感受到曾经有多少过路人在此驻足歇脚、乘凉……正可谓“天涯过处多风尘,短亭一别几经春。千寻当年栓马客,而今不见歇脚人”。岁月在更迭咄嗟之间,如今它就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远离喧嚣,静立一隅,坐守残年。它就是武义县履坦镇履三村的一座古亭,名为“新凉亭”,建于清代,旧时为武义到履坦和金华的必经之路,为骑路凉亭,处于农田中央,南北走向,占地面积41平方米,外观为青砖砌置,硬山两坡顶。该凉亭虽用材细小,构造简单,但乡土风格浓郁,经文物部门考察,不失一定的文物价值。

  2019年7月,一位陌生游客路过此地,发现这座破败不堪的百年古亭,被附近村民作为牛棚用,里面牛粪堆积臭气熏天。这位路人感到惋惜之余向履坦镇反应了此事,镇党委书记金方剑马上向这位游客了解情况,当日便去查看了此亭,并立即做出修缮方案。

  履坦镇党委政府这一及时举动,保护住了这座濒危的百年古亭,给我们这座城市留下了一丝文脉古迹,同时也给我们的后人留下了一些念想与故事。俗话说“不以善小而不为”,这是一种心灵的温度。虽说只是一件小小的善举,殊不知,行小善走贤达,方能至千里。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