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我们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

2020年03月11日 09:59:2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020年2月13日,县第一人民医院派出12名医护人员赴邵逸夫总院参加142人的邵逸夫医院医联体援鄂医疗队,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重症病区。连日来,他们不畏艰险,全力以赴地奋战在战疫一线。

  金仙珍

  ICU副主任医师

  2月13日凌晨接到支援武汉的任务,我匆匆忙忙收拾好行李,踏上了征途。邵逸夫总院对我们142人进行新冠肺炎最新诊治指南以及个人防护培训,我们便火速赶往了武汉。

  我们接管了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8楼病区,一开科就收满64位患者。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我们在工作中已经配合的十分默契,下班后也在工作群中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商讨如何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以便更好的救治患者。

  临近下班时接到一同来武汉支援的战友徐畅的电话,让我去她居住地取紫外线消毒灯。我试着打武汉出租车司机电话,对方一听我们是浙江来武汉支援的,二话没说就载我去取物资。在路上,司机一直说:“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援,真希望疫情早点结束!”那一刻,我深深的被触动了。

  坐在车上,我看到武汉原先繁华的马路上现在只有环卫工人在工作,也看到了美丽的金银湖。因为疫情,这次没有机会去欣赏武汉美丽的风景,但我能感受到武汉人民的热情与期盼,以及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

  徐畅

  ICU主管护师

  2月13日出征武汉之前我们一行人去理发,理发师问我有什么想法,我说:“带着浙江人的希望,希望武汉平安,我们大家平安归来!”理发师在我头上剪出了“平安”两个字。

  2月16日首次进入隔离病房。任务结束后,我被安排了物资分配的工作,3人一组,统管100名医护人员的物资清点与发放。

  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每天都有各种物资从全国各地运到武汉,从2月17日开始,我们3人一天都没有休息,每天忙着接收物资、搬运以及清点,最后按照统一标准数量发放到每组人员的手中,保证所有在前线的战士工作和生活没有顾虑。虽然没有跟大家一起去病房战斗,但我以另一种形式为大家服务也是倍感荣幸。

  今天,因为组里有位战友感冒人不舒服,我主动申请进入隔离病房工作,这是我来武汉后第二次进入隔离病房,内心有些忐忑,在空闲时间,我就一遍遍地在住处对着流程练习如何穿脱防护服,因为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病人。

  杨子强

  感染科主治医师

  得知我要去武汉时,我儿子问我为什么要去那么远的地方,我告诉他,我要和其他叔叔阿姨一起组团去打怪兽,让他乖乖在家等我凯旋而归。不知不觉来武汉快半个月了,每天都是住处、医院两点一线,工作渐渐步入正轨,收治的病人也陆陆续续出院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每天上班时需要穿着严密的防护服,隔离衣,戴着护目镜,我们的视线很快就会变得模糊,这给我们采集咽拭子标本增加了很大的难度,还好在战友们的通力协作下,采集标本的工作全都圆满完成。

  在查房的过程中,每走过一张病床,我都要细细询问患者的情况,观察他们的精神状态。我发现部分病人比较紧张,这是源自对未知的恐慌,我只能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跟他们解释,给予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病人情绪稳定了,也能够更积极配合治疗。

  下班后我们所有的医生会一起讨论当天病人的情况,商讨诊疗方案是否正确等等。工作虽然很累,但是病房里传出的一个个好消息冲淡了一切。在疫情面前,我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协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董文英

  内科副主任护师

  2月16日第一次入病房,穿好防护服来到病房交接班,身上立刻就出了很多汗,眼镜也模糊了。由于病房里都是前一天收治的新病人,每个病人都需要抽血,我们手上戴了3层手套,操作变得非常困难。

  随着一次次进入隔离病房,我适应了穿防护服工作的状态,也不会像第一次那样感觉胸闷,动作也变得流畅了起来。

  病房里有位李阿姨,她的丈夫前不久因得新冠肺炎去世了,她自己也是因为照顾丈夫而被感染,幸运的是他们的双胞胎儿子没有患病。李阿姨有高血压,因为得病她有时候会变得急躁,每次给她测量血压都会反复要求多测几次。我只能一遍遍的安慰她,在空闲的时候也去找她聊聊天,指导她进行呼吸锻炼,让她放松心情,这样才能有助于降低血压。几天下来李阿姨心情逐渐平复,病情也有了很大的好转。

  来的时候太匆忙,一些生活用品没有带全,但是社会各界源源不断地给我们送来了各种物资,虽然身在他乡,感觉特别温暖。现在心里就想疫情快点结束,让我们摘下口罩,可以自由自在的呼吸。

  李斌

  内科副主任医师

  最初去武汉支援就是抱着救死扶伤的医者本心而去,在重大疫情面前,任何一名医务工作者都会挺身而出,而我只是其中普普通通的一个而已。

  当家人知道我即将奔赴武汉一线的时候,他们有很多不舍,忧心我是否会饮食不习惯,更担心武汉的防护物资是否足够。其实,到达武汉后,每天都有新的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源源不断地从全国各地运到武汉,住宿酒店也特意为我们准备了江浙一带口味的丰富菜肴。医院的领导也特别关心我们,恨不得把能想到的对我们有用的物资都寄过来,这些都让我们很感动。

  来武汉十余天了,我现在已经适应了隔离病房的工作,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面对患者,其实也没那么害怕,就跟我们日常诊疗工作差不多,口罩,防护服隔离的是病毒,并没有拉远我们跟患者的距离。

  每次进病房查房,很多患者都会下意识的把口罩往上戴一点,避免说话时唾沫飞溅出来而传染给我们,这是很微小的举动,却让我的心里暖暖的。很多病人患病后都很焦虑,所以在保障日常诊疗的同时,我也会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多跟他们解释病情,与他们多说说话,这样也会稍微缓解一点他们的心理压力。“良言一句三冬暖”,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每个病人都能早日康复!

  李浅微

  急诊主治医师

  我们这代人很幸运,没经历过战争和革命的动荡,也没经历过颠沛流离,可是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众多白衣战士迎难而上,日以继夜地奋战在武汉一线,我很骄傲自己也能成为其中的一员……

  2月16日凌晨大雪过后,我来到了此次的战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第一次进入重症病房心里难免有些紧张。我是病房组医生,负责询问病人病史、观察病人症状、采集患者咽拭子、查房及巡视病房,还要监测重点患者的病情变化。在诊疗过程中我也要时刻与病房外的专家组保持通讯联系,以便更好的诊治病人。

  经过十多天的磨合,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前几天病房内传出好消息,在我们全体医护人员的悉心诊治下,一名患者已经康复出院,这给了我们无比的信心,我希望通过我们的救治,有越来越多的患者得以康复出院!

  在打败疫魔后,我要带着全家人来好好感受下这座美丽的城市,去武大欣赏樱花,再品尝一下地道的武汉鸭脖,然后告诉我的孩子们,这里是爸爸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