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健康生活(卫计专版)

县卫健局“加减乘除”助力企业复工

2020年03月11日 09:59:2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李滢洛

  武义新闻网讯  “目前我县卫健局共派出卫健系统514名健康指导员深入620家企业、6家中小微企业园开展健康指导,发放驻企健康指导员温馨提醒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海报共计3000余份。”武义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据悉,县卫健局巧用“加减乘除”法,促进企业在疫情期间高效、安全、有序复工。

  “加”举措,复工防疫两不误

  “疫情期间,我们第一时间开通了微信心理服务群、心理援助热线,帮助一百余名患者解决了心理困惑。”县第一人民医院心理医生王法雅说。县卫健局运用专业知识在相关政策要求的基础上编制印发《武义县用人单位复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制定复工企业发热病人处置流程、开通399520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步入正轨。

  “减”疑虑,解企业后顾之忧

  “网络直播视频很方便,我们组织返乡员工在线学习,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浙江凯佳塑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观看了县妇保院组织的线上直播平台后说。为扩大疫情防控指导覆盖面,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县卫健局采用“线上+线下”、“传统+现代”的宣传模式。在线上建立微信群、QQ群,在线发布企业疫情防控知识,详细讲解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县妇保院疫情防护常识网络直播课累计已有500余人观看。

  “乘”信心,全力为生产服务

  驻企健康指导员开展一对一指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厂区车间、办公场所、人员集中区域消毒灭源和工人健康检疫查验工作,提高企业及职工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提升企业信心,建立健全“一企一策”,全力为企业生产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入企服务人次8739人次。

  “除”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为帮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快实现安全有序复工生产,卫健系统人员对企业的人员管理、环境卫生、用餐管理、个人防护、重点人员管控等防控方面进行细致指导。督促企业建立环境消毒台账、体温检测台账和访客登记台账,做到疫情防控到位、动态监测到位、有针对性的政策支持到位,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县卫健局发挥行业优势,例如武义县中医院发挥中医药预防的独特优势,向企业发放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普通人群”中药预防用药、中药香囊900余份。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