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健康生活(卫计专版)

妇女节 向战“疫”中的巾帼致敬

2020年03月11日 09:59:2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郑鑫

  春回大地,三月的明媚款款而来,伴随着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而来的,还有越来越多的抗疫捷报。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工作者作为最美逆行者,日夜奋战在疫情一线,而女同胞撑起了其中的半壁江山。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也是伙伴、同事、朋友,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将疫魔阻挡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之外。

  齐心抗疫情,巾帼展风采,置身当下的战“疫”,她们是这场战“疫”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妇女节,我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关心关爱活动,向她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县一院:“两武”共祝福

  一年一度的女神节如期而至,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工会、女工委等组织向全院女性职工们送上深深的节日祝福,并期盼援鄂抗“疫”战士们早日平安归来。院方还与远在武汉疫情防治一线工作的17名医务人员视频互动,虽相隔千里,“两武”共祝女神节快乐。

  这17位援鄂战士中,有13位巾帼勇士。古有割发明志,今有断发抗疫。女本柔弱,为战则刚,在疫情战场上,她们只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战士”。她们无畏感染风险,毅然站在了抗疫最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坚守岗位,用行动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传奇。虽然她们的秀发不再,脸上也全是压创,但她们依旧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女神。

  县中医院:来自武汉的礼物

  县中医院组织全院女性职工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向坚守在卫生医疗事业战线的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

  3月5日,全院举办了跳绳比赛活动,丰富职工生活。无影灯下巧手救人的外科医生、抢救病人临危不惧的内科医生、温文尔雅的女医护人员,她们纷纷脱掉白大褂,灵动敏捷地在飞舞的彩绳中跳跃。

  3月6日,县中医院收到了一份“惊喜”——该院援鄂医务工作者汤含曙特地为武义同事们订购了一份蛋糕,并通过视频连线向同事们送上节日祝福。“她们在武汉还记挂着我们,想着给我们庆祝节日,我真的很感动。”副院长邹旭敏动情地说。院方与汤含曙、何巧莉、陶俐3位援鄂战士视频连线,详细询问她们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关心她们的需求和困难,对她们为抗疫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行为表示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送上了“三八”妇女节的祝福。

  3月8日,院领导班子向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战线和坚守卫生医疗事业战线的全体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赠送鲜花。

  在这次战疫中,县中医院涌现了一批勇赴战疫一线的优秀女性医护工作者。她们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扬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精神,或坚守岗位,或驰援湖北,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不分昼夜的忘我工作精神,诠释了中医院医疗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巾帼担当。

  口腔医院:幸运星赠“战士”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国际劳动妇女节”,县口腔医院组织开展“为抗疫献爱心暨迎三八幸运星制作比赛”。全体女职工积极响应,热情参与,让这个特殊的春日充满爱心与温暖。全院44名女职工,亲手折叠5000余颗“幸运之星”。

  在疫情过去后的春天,待我县20位援鄂战士归来之时,她们将亲手奉上这些凝聚了牵挂与祝福的幸运星,配上鲜花送给勇敢可爱的战士们。

  履坦、桐琴卫生院:鲜花祝福请签收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与往年不同,不只是少了节日的气氛,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女神们节日期间仍然要坚守在战“疫”一线。爱岗敬业的女性更显女神范,高铁北站执勤点、院内预检分诊及门诊、药房、输液室、检验科,都有她们忙碌的倩影。

  卫生院领导、工会、院办带着鲜花、牛奶到各科室、执勤点慰问全体女职工。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衷心祝福“女神们”——节日快乐!青春永驻!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