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学起来 紧起来 跑起来

县发改局、医保局、融媒体中心迅速落实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2020年03月12日 09:53:0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编者按:全县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后,我县各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针对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做好对照检查、剖析原因、落实整改,努力将作风建设新的要求贯彻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力争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工作补回来,把疫情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本报从今日开始,开设“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学起来紧起来跑起来”专栏。敬请垂注。

  记者陶鸿飞陶峰松

  武义新闻网讯全县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后,县发改局、县医保局、县融媒体中心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并按照县委“学起来、紧起来、跑起来”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县发改局围绕“三化一创”制定十项举措,全面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坚持周一夜学制度。周一夜学时间原则上不少于一个半小时,中层以上干部上课每人不少于1次,邀请专家领导授课不少于4次。组织外出交流学习。由班子成员带队到义乌、海宁等工作亮点明显的地区考察学习每个月不少于1次;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省市发改委挂职;组织项目团队业务培训不少于3次。建立每周一碰头会制度。每周一上午召开班子成员碰头会,相互沟通了解工作动态,协调本周工作安排,建立健全集会商、协调、部署一体化的联动工作机制。建立“最多一星期”办事制度。建立“135”落实制度“1”就是重大突发事项当天必须落实回应;“3”就是有时效性的一般事项3天内必须落实回应;“5”就是其他所有事项最多5天内必须落实回应。开展“晒比拼”。每月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利用月度工作例会开展工作业绩“晒比拼”。工作时间来不及完成的,要利用晚上或周末的时间加班完成,确保“今日事今日毕”。制订“周计划”。每周一下班前要制订并上报本周的工作计划,具体到上午和下午。晒工作“周记”。每周一下班前在工作群里主动“晾晒”上周的工作日记,每日工作安排时间要求上午、下午,有需要的包括晚上。主动“向上跑”,有工作需要及时沟通。主动“向下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每名干部完成调研文章不少于1篇;积极做好“三服务”工作,认真落实驻企服务等制度,全力做好解难帮扶和促发展工作。

  县医保局深入分析了局机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学起来紧起来跑起来”的紧迫感。二要严格执行七大机制,建立健全学习工作“严紧实”的制度。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医保改革各项工作。为部署推进全局作风建设,该局制定了六项相关制度。建立“紧起来”工作机制: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制度,每天工作日志制度,每月工作计划及晾晒制度,每季工作比拼制度,夜间工作制度。建立“跑起来”工作机制:公文快速流转制度,办事“最多一星期”工作制度。健全工作例会机制:每周例会制度,每月例会制度,每季例会制度,会议交办制度。健全“学起来”工作机制:中心组每月学习制度,干部周一夜学制度,设立医保沙龙,建立考学制度。健全督查督办机制:成立局督查小组,每周督查制度,每月督查制度,每季督查制度,督查通报制度。健全领导带头机制:带头完成重点工作制度,带头解决重大疑难问题制度,带头深入调研制度。

  县融媒体中心结合新闻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战疫”精神,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上紧发条,提高效率,全面学起来、紧起来、跑起来,开启媒体融合加速度,拼出新闻宣传新业绩。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新闻宣传主业和生产经营,推进全媒体深度融合。要坚持“政治家办报”的精神,落实好政治宣教的任务,发挥好政治动员的功能,选树好宣传引导的典型,传导好激励表彰的正能量,发挥好舆论监督的作用。二要加强学习,勤练内功,提高新闻工作能力。要加强政策理解能力,提高驾驭新闻能力,增强“受众端思考”意识,贯彻“市场化评价”机制,突出移动优先,以新的传播手段、新的采编流程、新的栏目设计,增强宣传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三要上紧发条,建立机制,全面激发队伍的活力。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分解任务,做到作风建设经常抓、抓日常,人人争做“有情怀、会思考、想干事、肯吃苦”的好员工。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