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提振精气神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县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2020年03月16日 09:44: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本报 评论员

  作风建设的成败关系我们党能否守住立党初心、实现执政使命。作风建设有多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党的作风和形象关系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决定党和国家事业成败。”“要干事创业就要有好的作风,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要过硬,解决好精神状态问题。领导干部要有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就要有好的作风。”干部作风决定事业成败,我们要深刻领会全县作风建设大会提出的建立七项机制的殷殷之意,入脑入心见诸于行动,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提振精气神。

  全县作风建设大会指出,我县干部队伍总体是积极向上的,淳朴、务实、本分,干工作踏踏实实,不显山不露水,但从另一个角度讲,低调有余而张扬不足、保守有余而进取不足,处于一种“温吞水”的状态。这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与我们面临的要完成的艰巨任务是格格不入的。我们要努力实现最初制定的“两争取”目标,确保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把失去的一个月时间夺回来,四平八稳地干是不行的,更需要一股闯劲,一种精气神。

  改进作风,首先要勤于学习。我们的近邻永康、东阳、义乌,发展越快,干部越是不知疲倦地奔跑。尤其是义乌,不论是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还是抓落实、抓督考的工作机制,都值得称道。我们要向义乌等地学习看齐,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在学习先进地区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机制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不断提高推进武义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改进作风,就要解放思想、敢闯新路。要营造好的干事氛围,必须有一套好的工作制度。一直以来,我县就有一套抓作风建设的机制。我们要在学习借鉴义乌、东阳、永康等地好做法的基础上,结合武义实际,对原先的制度进行完善和明确,制定出台一套新的作风建设相关工作制度。我们要涤荡思想里的消极性、被动性、习惯性,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解放思想之匙打开武义发展之门

    改进作风,就必须要求真务实。求真务实,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对领导干部而言,看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不解决问题是最大的失职。要脑子里始终装着问题,始终围绕问题研究思路、拿出对策,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进发展。营造良性的干事环境并非一日之功,学习义乌等地的经验做法,需要一个接受和适应的过程。当前的重中之重就是心无旁骛抓落实,学起来、紧起来、跑起来,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武义的发展,已经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越是闯关夺隘,广大干部越是要有优良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争做“有情怀、会思考、想干事、肯吃苦”的好干部。以优良的作风,促政风带民风,提振全社会的精气神,在全县上下营造拼争抢创、担当有为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