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美丽家园

致敬最美志愿者——战“疫”我当先 爱心暖如潮

2020年03月16日 10:05:0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记者 刘闪闪 通讯员 王彬郴 邱瑜凡

  奉献是用爱心铸成的一道彩虹,五颜六色,清新飘逸,在春寒料峭之际带给人们温暖与安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情无私,他们真诚善良,他们无畏无惧,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筑起一道防疫大门。

  “继续奋战直到雨过天晴”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范昊罡战“疫”工作小记

  “这次的志愿者工作,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细心,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锻炼机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范昊罡自我调侃。多年的执法工作,无论有多繁重的任务,多棘手的案件,他总是一如既往地认真完成。

  正月十二,范昊罡接到上级领导的通知,我县开发区管委会百花山片区东方五金城小区有4户人家共5人是湖北返武人员,需要实行居家隔离。得知这个消息后,范昊罡立即带着社区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前往其家中,与他们说明情况并为他们进行体温测量,叮嘱他们进行居家隔离,不要出门走动,若身体出现异常马上上报。“如果家里有什么东西缺了需要采买的可以联系开发区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帮忙采购送过来。”在隔离观察期间,范昊罡每天确认人员居家状况,关注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针对一些居家观察人员情绪不稳定的情况,范昊罡通过电话、微信聊天的方式耐心地进行心理疏导,防止其出现恐慌、抵触等负面情绪。

  过去的一个月里,范昊罡每一天都把自己的任务安排得满满当当,把防控疫情放在首位,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交办任务。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对东方五金城小区的疫情管控。据了解,东方五金城小区因为没有物业,日常管理较为混乱。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范昊罡一方面根据开发区的工作安排,带队对该小区加强管控,封锁小区其他出入口,只留主入口进出,并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主入口进行人员出入登记。另一方面,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范昊罡带领工作人员进驻东方五金城小区,逐门逐户排查登记。排查过程中也不忘宣传防控知识,分发温馨隔离通知书,做好对居家观察人员邻居街坊的解释工作,以获得他们的理解和配合,打消居家观察家庭的顾虑。针对前期排查中遇到的无人户,想方设法查找联系方式,通过电话调查询问,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截止目前,范昊罡共计对136户人家,359人实行了居家隔离措施。同时加大对企业的疫情防控指导,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范昊罡带领工作人员根据辖区内企业地毯式排摸结果,督促复工企业成立作战小组,全面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加强入厂健康码核查以及员工疫情防控宣传,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实时向企业推送助企信息,积极帮助企业对接相关部门,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并会同企业一起按照指导文件要求查漏补缺,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服务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现在战‘疫’形势取得了阶段性的好转,不过依旧不能掉以轻心。”范昊罡说,自己将继续坚守岗位,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担当,为战“疫”凝智聚力,直到雨过天晴。

  把“家”搬到了工作岗位上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宋智威战“疫”工作小记

  “这个任务我上!”在接到需要抽调人员成立街道隔离人员转运组的任务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白洋中队的宋智威并没有丝毫犹豫,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组织需要的时候,他毅然冲向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转运工作不分昼夜,需要24小时待命,各个卡口的一个电话,宋智威就要马上前去接应。转运工作都是突然的,临时通知的,为了方便工作,他把“家”搬到了工作岗位上,从1月31日疫情防控开始到2月底没有回过一次家,吃、住都在集中隔离点。2月6号晚上9点多,宋智威突然接到通知,要到高铁站转运一名高危地区返武人员至酒店隔离,等他赶到火车站接到人后,才发现该人员就是白天从火车站转运至高铁站的劝返人员,因临时未能买到返乡的车票又要转运至酒店隔离情绪不佳,于是宋智威及时对他进行心理疏导,并把他送至隔离酒店后让其放心居住,接受隔离观察。在完成这次转运工作后,宋智威还需要及时对车辆和自身进行全方位的消毒,等他回到房间时已是凌晨,他躺在床上休息却不敢入睡,因为他认为接到任务能早一分钟出发就能让返武人员少一分钟等待,早一分钟到达指定的地方休息。

  2月13日,因工作调整,宋智威离开了转运组,到高铁站负责接待白洋街道返武人员,他要做好返武人员的信息核查、登记,并联系所在村、社做好对接。同时,宋智威要负责向返武人员解释相关政策,为返武人员答疑解惑,并让每一名返武人员签订隔离观察承诺书,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他却从不言苦。同时,宋智威还要做好“驻企服务员”工作,到自己联系的企业了解企业的防疫、复工情况,并向企业宣传县里的相关复工复产政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月底,宋智威结束了驻高铁站接待工作返回中队,立即投入到中队的日常防控工作中去,作为白洋中队副中队长,他编写了《致经营户的一封信》,并带领队员对已开业的店铺进行逐户排查,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并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状况,全面掌握辖区内的商铺的复产情况。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