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重点培育 精准施策 推进产业集群发展

我县召开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培育方案讨论会
2020年03月19日 08:51:4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超亚

  武义新闻网讯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主持召开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培育方案讨论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县领导傅显平、蒋振宣参加会议。

  会上,县经济商务局汇报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培育方案制订情况。科技局、财政局、人力社保局、投资促进中心、企业服务中心、桐琴镇、泉溪镇等相关部门、乡镇对培育方案进行交流发言。

  章旭升指出,培育制造业细分重点行业,是从战略和长远角度出发布下的“先手棋”,是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敲门砖”,也是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在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基础上,要发展好经济,重中之重要抓细分行业培育。

  章旭升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通过认真细致的调研,摸清行业现状,掌握发展趋势,清醒认识自身的优势和存在的短板,清晰定位政府能做什么、企业该干什么,在此基础上拿出超常举措、加强重点培育,实现跨越发展。要集中力量办好事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行业高端人才,招引配套产业链企业,完善产业链支撑体系。要落实举措,出台精准扶持政策,制订行业培育实施方案,进行精准培育,依托重点企业打造配套产业园,培育行业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落地一批强链补链企业。要建立产业创新联盟,攻坚行业“卡脖子”技术难题,实行资源技术共享。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利用行业协会座谈会、技术攻坚研讨会、现场推进会等形式让企业家动起来。各重点细分行业有关牵头部门要根据行业实际有所侧重,在项目报批、技术攻关、服务保障上发挥部门职责优势,推动重点细分行业做大做强,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