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青年

团县委组织开展“三·五”志愿服务月活动

青春战疫 志愿同行
2020年03月19日 09:25:1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防疫抗疫毫不放松,复工复产齐头并进。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我县开展以“青春战疫·志愿同行”为主题的“三五”志愿服务月活动。武义基层团组织的青年们各展身手,奋勇担当,凝聚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旗帜之下,奋斗在复工复产的战线之中,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

  税务局团委——

  见“疫”勇为,青年税务蓝硬核担当

  随着复工潮的到来,县税务局团员青年紧盯企业涉税需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解答涉税难题,帮助企业稳妥顺利复工复产。

  “体温36.5,这边请登记一下。”青年干部俞磊从疫情严防严控的那一天起,每天都坚守岗位。他每天上班前的第一件事是拿着酒精消毒大厅的公共设施,擦拭办公区域的桌椅,同时严守疫情防控要求,拿着体温计,监测来往人员体温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大厅的电话铃声响个不停,他也不停地奔走在窗口一线与后台保障之间。

  除了有像俞磊这种坚守窗口一线的青年干部,还有许多的青年税务突击队员,他们创新服务方式,以“一企一策+服务专员”为主要形式,深入企业一线,为企业代跑、代办,跟踪、协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难题。同时组建“税课讲师团”,建立微信交流群,用视频连线的方式“面对面”辅导茶农在网上申领发票或代开发票,并联合邮政部门在24小时内将发票免费送达至茶农手中。税务局的青年突击队员们,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见“疫”勇为,以满腔的热忱服务社会,彰显新时代青年本色。

  泉溪镇团委——

  创业护航,青年助力复工复产招聘会

  “请大家带好口罩,测下体温并出示健康码。”“麻烦请登记一下姓名和身份证。”3月11日,泉溪镇在镇企业服务中心举办了2020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现场招聘会,42家企业提供了千余个岗位,吸引务工人员前往求职应聘。泉溪镇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团员,成立青年突击队在招聘会现场提供志愿服务,维护好现场秩序,为企业“复工护航”。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青年突击队员们为求职者测量体温、核对健康码、登记信息、发放口罩、引导求职者通过微信扫码登记进行应聘。

  除了线下招聘会,泉溪镇还充分利用“互联网+”保证“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将2020年现场招聘会转为网络线上招聘,引导企业和劳动者通过网络平台线上对接,打造“互联网+线下招聘会”相结合的模式,提升招聘就业的精准度,全力保障稳定用工,支持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城乡劳动者安全有序就业。

  供电公司团委——

  “疫”线青年,助力企业用电无虞

  近日,供电局团委组织青年员工来到浙江润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该公司蔬菜大棚检查用电线路设备,协助开展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之后,团员青年还来到武义县方氏茶叶有限公司,对茶厂设备进行检查,现场为客户讲解安全用电小知识,强调茶厂内要保持通风干燥等注意事项。“你们来得真及时,我们马上就要复工了。”茶厂负责人这样说。

  为保障农业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供电的团员青年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供电,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对当地农业复工企业客户进行重点跟踪关注,利用“网上国网”APP平台引导客户办电,开辟春耕、春灌“办电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提供上门用电检查等电力相关服务。除此之外,还执行多项电力扶持政策,制作了《疫情期间武义电力扶持政策解读及办理引导》图册,在地方媒体与微信公众号上广泛宣传最新政策,全力做好农业生产复工电力保障。

  坦洪乡团委——

  扎根农村,青年助力推进复产工作

  坦洪乡系农业山区乡,全乡共有茶叶种植面积4135亩,全年产茶量可达556吨,茶叶方面收入是当地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证村民的安全和恢复茶叶生产工作,坦洪乡团委立即组织各联村干部建立青年突击队,组织队员对各村的茶叶种植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了解,指导各村结合自身实际设立定点收购站;在日常管理方面,组织各村安排专门的网格员加强巡查、督促,共同推进新的常态下健康的农业生产方式。

  “像这样定点收购茶青,方便我们茶农不说,还不用愁销路。之前我还一直担心,今年那几亩茶叶可能会受疫情影响没有人要了……”在洪村祝伟友经销店销售茶青的村民刘某高兴地说。

  洪村党支部书记祝伟明为解决本地茶叶生产及销售问题,积极联系坦洪乡团委帮助设立集中收购点。以集中收购、集合运送的方式来减少与外来采购商贩的接触,同时方便村里管控,极大地降低隐藏的风险。

  “现在,我自己村还有个别隔壁村的茶农都会把茶青拿到我这里卖,不用我跑来跑去,每天收购差不多的时候,我再电话给采购商,然后由他们派个人到我这里来运送,昨天还收了10来斤……”此外,为了大家的安全,坦洪乡青年突击队成员还会每日监督收购场所的日常消毒,监督个人做好日常安全防护措施。

  俞源乡团委——

  战疫有你,红领菁英暖人心

  “立俭,你家的果园再不抓紧打理,今年的蜜梨我们可就吃不到咯。”吴宅村的村民打趣道。雨水节气过后,大地回暖,正是梨树春芽萌动、杂草破土的时期。果园想要今年有个收成,除草、施肥是必不可少的。吴宅村的吴立俭是村里的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红领新青年。因为疫情来袭,他自年初三起便一直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因此没能顾得上打理自家的果园,现在疫情逐渐稳定下来他才开始到自家的果园忙碌起来。

  “明天谁有时间,咱们去立俭家的果园给他帮忙。”俞源乡团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在“俞源红领帮帮团”的微信群里动员其他红领新青年前去吴立俭家的果园里帮忙。经过几天的辛勤劳作,除草、施肥、清沟排渍等工作已完成了近一半。“感谢大家,有了你们的帮助今年我家的蜜梨收成一定会好!”

  近年来,俞源红领帮帮团以“帮”字为中心,依托红领阵地,通过开展红领座谈、红领课堂、红领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增强红领组织力、红领凝聚力、红领战斗力。俞源红领帮帮团不仅是乡党政中心工作中的好助手,群众的贴心人,也是红领新青年彼此间的知心友。

  -本版文字图片由武义团县委提供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