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精准培育 扶优扶强 谱写后发赶超新篇章

章旭升在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培育动员会上强调
2020年03月23日 09:03:1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王超亚

  武义新闻网讯3月19日,我县召开制造业重点细分行业培育动员会。县领导章旭升、傅显平、阮丹玺、汤志勇、龚涛涛、朱飞勇、张智祥、黄红梅、蒋振宣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指出,推进重点细分行业的培育是抢抓发展机遇、推进产业转型的需要。自实施重点细分行业培育计划以来,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创新能力持续增强,主体培育不断壮大,进一步打开了工业转型的突破口。下一步,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出台精准政策,在调查研究、深度思考和狠抓落实上,下更大的功夫、花更多的精力,争取更大的工作成效。

  章旭升强调,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摩擦、新冠肺炎疫情“三座大山”。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抓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思想共识,主动面对,积极应变,抓住疫情下产业变革和行业洗牌的契机。要通过配套产业园建设、主体培育、信息共享、技术攻坚、平台共建,逐步形成完善的产业链。要通过领导带头合力推,明确牵头领导和主抓部门,建立完善重点细分行业“八个一”工作机制,建立培育名单,个性化定制扶持政策,落地一批强链补链技术、攻坚“卡脖子”技术,做深做实“一企一策”。要综合运用产业基金、金融支撑、土地供给等手段,充分发挥行业统筹资源整合优势,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引导企业做大做强。要大力实施重点细分行业智能化改造,补齐产业链短板,强化精准招引,推动上下游企业和关联产业间的协同发展,形成产业集群优势。要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不断增加服务供给,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服务提升,发展壮大产业集群,提升行业话语权,形成团结协作、共赢发展的产业合力,谱写武义后发赶超新的篇章。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