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武义旅游业显著“回暖” 景区民宿迎来首波人气

2020年03月23日 10:04:0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牛头山

  大红岩

  记者 黄盛 朱翚

  武义新闻网讯近日,记者从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随着各地复工复产的推进、人员返岗回流和“免费游”等活动的推出,我县各旅游景区和民宿产业也出现了旅游人次和消费的攀升。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气晴暖适宜踏青出行,吸引了周边县市不少游客前来景区游览和入住民宿,全县旅游业迎来了节后的首波“回暖”。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景区免费预约码、登记游客信息……做好一系列进入景区前的准备工作后,来自永康的市民姚波浪一家向着牛头山景区的“网红玻璃栈道”进发。

  从网上了解到“金华人免费游武义”活动后,姚先生马上通过网络报名预约了免费游景区的名额,一家人抓住了周末难得的好天气,来到牛头山这座浙中第一高峰呼吸新鲜空气。“过去的一个周末游客数量猛增,我们景区新建的玻璃平台原本计划在春节期间开放的,现在终于迎来第一波体验游客。”

  旅游业回暖,最显著的特征是游客数量激增。武义牛头山景区负责人梅女士告诉记者,3月14日、15日两天周末,牛头山景区迎来了超600名游客,两天的游客量超过了过去一周。这也是牛头山景区自2月21日开放以来迎来的首波游客“小高峰”。“周末两天游客非常多,停车场停满了不说,外面道路上也停了长长的一条龙,有点去年十一黄金周的感觉了。”除了景区游客激增,民宿产业也在“回春”。

  上周末,一水间精品民宿外停满了前来踏青游玩的车辆。“‘金华人免费游武义’的活动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人气,金华地区不少游客就通过网上预约了我们的半价民宿。可能大家都在家憋久了,难得天气适宜出行,都想来大山住两天,体验一下原生态的环境,欣赏好山好水好空气。”一水间精品民宿负责人詹先生说道。同样,梁家山景区管理人员何琼芳在上周末也体验了一场“久违的忙碌”——一边忙着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一边指导游客进入景区前做好防护,避免扎堆,还要安排餐厅和民宿接待服务。不大的景区在14日当天游客数量超过两百人,已经接近了疫情期间设定的游客数量上限。“我们那天都准备好,如果游客超过300人就得限制人数了。”何琼芳说。

  记者了解到,“金华人免费游武义”活动推出以来,免费游网上预约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县文广旅体局统计,3月1日-16日期间,全县A级景区共接待4296人次,民宿接待206人次,相比2月数据出现了明显“回暖”。为保证活动普惠全市,县文广旅体局保留了4月份以后的预约名额,并预计将于3月28日再度开放,有需要的朋友请持续关注“金华旅游”“武义旅游”“壶山顶”等微信公众号和“掌上武义”App相关链接,了解活动详情和报名预约。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