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精准推进服务业复工复产

姚激扬在调研服务业负面清单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2020年03月24日 08:57:1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昨天,县委书记姚激扬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我县服务业负面清单行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县领导童咏雷、朱飞勇参加。

  据悉,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县根据省市部署安排和疫情防控所需,实行复工复产负面清单制度,对属于负面清单中的公共场所及经营行业暂缓开放或暂不开业。纳入负面清单的公共场所主要是空间相对密闭、人员相对集聚、非基本生活必需的场所,具体包括:网吧(网咖)、电影院、歌舞厅(KTV)、室内游乐场等文体娱乐场所;各类培训咨询机构、托管机构;其他空间相对密闭、人员相对集聚需要暂时停业的公共场所。当前,随着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我县立足武义“无疫”的优势条件,有序探索开放服务业负面清单行业,进一步满足居民日常消费需求,促进市场稳定繁荣。

  “影院是什么时候开业的,是否有相关部门进行开业标准审核?”“当前场所通风条件怎么样,采取了哪些措施避免人群感染?”姚激扬一行先后来到横店电影城、壶山广场简爱秀KTV等地,与经营场所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企业开业经营情况和当前面临问题,并点赞了经营企业推出的一线抗疫工作者免费欢唱等惠民举措。他指出,服务业行业是满足市民日常消费需求、拉动市场繁荣的一支重要力量,要根据疫情传播特点和群众生活需求,研究制定相关行业复工复产标准,动态调整服务业负面清单行业,努力让武义服务业行业“活起来”,确保市民日常生活有序恢复。

  姚激扬强调,文体娱乐场所是市民生活消费所需,但同时也是疫情易发的风险隐患点。相关服务业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按照“人不聚集”原则,积极采用预约服务、定点服务,合理控制场所内人员数量,合理安排消费人员间距,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两不误”;要确保生产经营场所安全卫生,按照“底线思维”原则,加强工作场所全面通风,确保重点区域消毒到位,并对直接接触消费者的服务工具、设施设备,做到一人一设备、一用一消毒;要严格执行测温+健康码出入、消费人群信息登记留痕等制度,按照“精密智控”标准,将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力争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战赢”。相关部门要根据疫情传播特点,进一步研究谋划和完善服务业负面清单行业开业审核标准,做好企业开业资格审核、防疫指导服务等工作,确保在防疫达标的基础上实现有序开放。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