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直播间里送“干货”

税务网上课堂启用
2020年03月24日 09:10:5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高滟铃 通讯员 章倩 马柳倩

  武义新闻网讯30分钟的税务直播,380余人实时收看,80多条弹幕,200多个手动点赞。近日,县税务局征纳沟通平台网上课堂正式启用,直播“首秀”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特殊时期,税务部门把课堂搬到了网上,我们在家就能了解到网上办税知识、防疫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周到了。”浙江绿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会计洪林俊说,“我们还可以一边看手机屏幕里税务人员的讲解,一边打开电子税务局跟着操作,这样学起来特别简单。”

  据了解,2019年3月,“武义县税务局征纳沟通平台”在钉钉上正式组建。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9000余户纳税人扫码加入该平台。防疫期间,县税务局实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成立“青税讲师团”,利用“钉钉”直播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助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政策落地。接下来,县税务局将每月定期开展直播互动,内容涵盖税收政策解读、电子税务局操作和咨询热点解答等。“青税讲师团”将在钉钉税企交流群上提前发布直播时段和内容,纳税人只要登录钉钉税企交流群,就可以点击进入观看。

  直播课堂上,“青税讲师团”成员就近期纳税人最关注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发票办理、申报纳税、证明开具等常见业务进行实际操作演示,让直播既“好看”又“好懂”。此外,直播课还专门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税务讲师会为纳税人一一解答有关缓缴社会保险费、防疫物资捐赠优惠政策等方面的20余个相关问题。直播结束后,纳税人还能点击直播回放,实现随时随地不懂就看、想看就看。“线上直播课,打破了时间、空间限制,实现疫情期间税收宣传辅导不断档。我们会以最及时、最有力、最温暖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