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经济

饶阳平:当好驻企服务员 甘为企业“孺子牛”

2020年03月24日 10:06:4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像这样,把两边的螺丝拧上固定一下就好。”通过驻企服务员饶阳平的“牵线搭桥”,白洋街道深万村赋闲在家的20多位村民,在浙江崴光工贸有限公司上岗当起了“临时员工”。看着流水线上老员工指导着“新员工”,配合十分默契,生产井然有序,崴光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志明总算舒了口气。

  浙江崴光工贸是从事园林工具的纯出口外贸型企业,一批出口欧洲的9万台割草机急单三月份就得交货。但企业虽然复工,可生产线还不能全开,特别是包装工严重不足。工人上哪儿找?县经济商务局副局长饶阳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立马联系企业所在地白洋街道深万村,发动全村力量,动员该村富余劳动力前去支援,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不是在企业,就是在去企业的路上”。自担任驻企服务员以来,“跑企业”几乎成了饶阳平的工作“新常态”。作为驻企服务员组长,饶阳平除每天联系对接组内20家企业,检查疫情防控、指导复工复产,还每天晚上组织组员召开视频会议分析研判组内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积极群策群力帮助解决。截至目前,饶阳平带领的驻企服务组共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题68个。

  外贸出口企业是我县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柱。2019年,县自营出口29.69亿美元,出口总量位居全市第三,有出口实绩企业890家,其中出口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75家,占出口总额的58.4%。疫情对出口企业造成的冲击不可小觑。2月13日,宁波港出货还未正常,嘉益保温科技有限公司有一批价值8万美元的订单与客户约定到期,急于出货,企业万分着急。饶阳平知道后,立即帮助联系了杭州、宁波海关和金华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通过反复协调沟通,嘉益公司这批产品成为春节后全金华市第一个成功从宁波港出货的单子。目前,全县出口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已经复工74家,复工率100%。

  为了尽可能减少外贸企业的损失,饶阳平尽心竭力多方奔走。在他的积极协商争取下,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金华办事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义支公司愿意为企业放宽参保理赔条件,并开辟理赔绿色通道,提高我县上年度出口4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外贸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政府保单的赔付金额上限,从原来的单个客户最高赔付5万美元提高到8万美元,参与此项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保费由政府直接买单,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博来公司缺员工40多人、天泰机械原材料不足、万硕智能科技缺消毒水和口罩……”饶阳平的工作笔记上,密密码码记满了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每天多跑几个企业,虽然做的事情很琐碎,但希望能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尽快复产达能,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饶阳平说。(王超亚陶峰松)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