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经济

林伟聪:田园山水“寻念”乡愁

2020年03月24日 10:06:4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山水田园,一直是忙碌奔波在城市森林里的上班族,永远的精神追求和终极幻想。

  在泉溪镇杨村,80后创业者林伟聪,将理想付诸行动,毅然辞去大城市的安稳工作,回到家乡承包了村里50多亩梨园,养起了土鸡开了一个叫“寻念小林”的农家乐。如今,事业小有成就的他,不仅实现了自己“每天能陪父母一起吃饭”的愿望,也为乡村振兴贡献了一份力量。

  心系乡土回村当起“农创客”

  林伟聪原来在大城市有着一份稳定而且收入不错的工作。但一心创业的他,厌倦了朝九晚五按部就班的生活,先后做过淘宝卖过服装,最后毅然决定回到家乡搞“农业”。

  数年前,30岁的林伟聪返乡承包了村里的50多亩梨园。围绕着梨园,他打造了“梨园种植—梨园下土鸡放养—土猪饲养—蜜梨产品深加工”的经营模式,创办了武义农缘农产品有限公司,和爸妈一同经营起了属于自家的农业小庄园。

  创业并没想象中的容易。在最初的一个多月时间,林伟聪每天一大早就跟着父亲到梨园,开始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活计,每天累得汗流浃背。父子俩整整用了一个多月才把梨园开垦修整好。为了提高梨园的经济效益,林伟聪开始四处向别的农园学习,也上网查询了一些农业经营模式。随后,林伟聪引进了1000多只土鸡,在梨园进行划区块分类别放养。

  山水田园掘金生态做“情怀”

  小山村里的土鸡和蜜梨,通过互联网远销周边城市,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林伟聪又在家乡良好的生态山水里,发现了新的商机。

  “村子边上就是武义有名的仓部堰和清溪口水库,水渠边连接着一片又一片古树林,空气清新自然风光特别好,夏天来避暑游玩的人很多。”林伟聪介绍说。他又抓住商机趁势而上,在自家小院子里种上鲜花芳草,开了一家充满田园气息又不失浪漫风情的“寻念小林”农家乐。一人巧作千人食,五味调和百味香。果园里养的土鸡,野生的小鱼小虾,各种有机蔬菜,很快受城里来的游客们点赞追捧。

  说起创业做生意,林伟聪更像是在做“情怀”。对于和父母一起来用餐的顾客,他总是主动打折。“现在生活节奏这么快,很多人忙的认真为父母做顿饭却有心无力,好好陪父母吃顿饭也成为奢望。我开这个农家乐,就是想让更多的人能带上父母,好好吃上一餐其乐融融的团圆饭。”林伟聪动情地说。(陶峰松)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