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用好财政指挥棒 推动经济新发展

姚激扬参加县财政局周一夜学活动时强调
2020年03月25日 08:56:0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3月23日晚,县委书记姚激扬来到县财政局参加周一夜学活动,并听取财政局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财政部门是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门,要立足本职、精打细算、敢于担当,当好武义发展的“红管家”“精算师”,为武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区域统筹协调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夜学,财政局开展了“每月一讲”专题学习。县财政局相关科室同志主讲了《深入学习领会预算法立法实质,全面提升我县财政绩效管理水平》,参会人员现场进行打分、点评。企业科、经建科、预算局、监督局等科室负责人汇报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这个形式不错,对讲课人是一个很好的激励,对听课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姚激扬边听边记,充分肯定了财政局周一夜学的学习形式。他指出,业务能力是财政系统干部的立身之本,要通过周一夜学、每月一讲等平台,进一步学懂弄通讲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部门系统的行家里手;要高度重视疫情背景下的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管精细管到位,做好新形势下的增收减支文章,确保有限财力发挥最大效益。

  就下步财政工作,姚激扬要求,要以集中财力办大事的理念,深化财政绩效体制改革。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压缩政府开支,做好减支文章;要讲性价比,坚持“好钢用在刀刃上”,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努力使小付出也有大回报;要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机制,通过产业基金等有效引导,广泛调动民间资本参与我县改革发展建设的积极性。要发挥财政“指挥棒”作用,谋划好财政收入指导经济工作这篇文章。要探索创新奖励改投资、划拨改购买、补贴改补偿、补助改引导多种方式改革,以涉企政策为突破口,突出效果导向、精准导向、经济导向,全面梳理、重新修订财政奖补政策,形成指导性更强、目的性更明确、效果更明显的财政政策体系,更好地指导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聚力区域统筹协调发展,研究和完善区域补偿机制,努力打破区域壁垒,促进资源要素自由流动并高效集聚,为武义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贡献财政力量。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