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突出“两能两强” 做大做强国企

姚激扬在调研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时强调
2020年03月26日 08:42:1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3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姚激扬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能投资、能融资”核心目标,抓住“强经营、强监管”现实路径,扎实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努力做大做强国有企业,为武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国企力量。县领导李唯、李杨勇、阮丹玺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姚激扬一行先后来到旅投集团、建投集团、交投集团,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详细询问发展规划,现场查看办公场地,认真倾听问题瓶颈。随后,姚激扬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县国资办关于《武义县国有企业“两能两强”改革实施方案》的汇报。各参会单位围绕“如何理顺管理体制,如何加强监管,如何做大做强,如何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强化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作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姚激扬指出,国有企业改革,“能投资、能融资”是目标,“强经营、强监管”是路径,要切实按照“能投资、能融资、强经营、强监管”的要求,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更好服务党委政府所需、服务百姓群众所求。他强调,要按照经营在国有企业中所占的不同比重,区分政策性国企、事业性国企、中介性国企、经营性国企等不同类别,分批分类推进国企改革,推动各类国企走上最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要充分尊重国有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服务、政府资源注入等方式,赋予国有企业造血功能,使经营性国有企业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市场主体;要高度重视“管理层消极、内部人控制”两大国企发展“黑洞”,进一步细化完善管理体系、组织架构、人事薪酬、廉政监督、绩效考核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利剑高悬、监管到位。

  就国企改革发展当前任务,姚激扬要求,要进一步理顺国企体制机制,根据不同性质、不同类别,分批分类、逐步推进县级行政事业单位与直接管理企业脱钩;经营性国企要抓紧建立现代法人治理结构,实现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要厘清国有企业与政府的关系,建立可操作、可持续的投融资机制,增强国有企业内生发展活力;要大力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借用民间资本和专业人才,解决“人才、薪酬”等问题,防止两大“黑洞”在我县国企发生;要切实加强国企党建工作,建立完善各项配套组织,确保党对国企的领导不削弱、国有资本控制力不削弱,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产出效益,提升国有企业市场竞争力、服务保障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