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在微信群里买口罩

一听卖家讲家乡话就信了
2020年03月26日 09:24:3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王国仙

  一男子在微信上散布虚假消息,谎称有口罩等物资,增加自己的可信度,更是利用多名网恋女友进行产品推销,并谎称自己是与朋友合伙做的生意。直到被抓,网恋女友还在苦苦等待……

  2月底,阮女士急匆匆地来到县公安局白洋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微信上买口罩被骗了。

  阮女士告诉民警,2月15日,她在一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在卖口罩。阮女士加了好友后,向对方咨询了一些关于口罩的问题,对方很爽快地发来了照片和视频。“当时他说有现货,都在金华,可以帮忙送到武义。”更关键的是,对方还发了几句语音,“他说了几句武义话,让我一下就放松了警惕,就下单买了口罩和额温枪。”

  热心的阮女士还把对方介绍给了自己的一个亲戚陈女士,陈女士也在那买了口罩。

  转了钱的阮女士和陈女士满心欢喜地等着对方送货,不料对方却以疫情期间交通管控为由一再推脱,几天后甚至拉黑了微信。

  接到报案后,白洋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在东阳横店某民宿内。3月2日,民警赶赴横店,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徐某是泉溪镇人,93年出生,无工作。年前为了躲债,徐某逃到东阳横店,一直躲在民宿中未曾出门。

  一次偶然间,徐某看见有微信群发布了卖口罩的小广告,便想起前几日在新闻上看到买卖口罩、测温枪的诈骗案例,因欠着债便动了歪心思,也想学这招来赚钱。随后,徐某便开始在各个微信群散播虚假消息,称有口罩、额温枪等物资。为了提高自己的可信度,徐某还从网络中找了一些照片和视频。就这样,徐某加了阮女士和陈女士微信,在两位下单后,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随后便退了微信群并拉黑了阮女士和陈女士的微信。

  徐某从阮女士和陈女士处骗来的钱很快就花完了,此时,他想到了自己最近在网上谈的几名网恋女友,萌生了让她们帮忙“推销”的念头。徐某花言巧语,哄骗两名网恋女友是与朋友合伙做的生意,并对她们承诺给予一定的利润提成。两名网恋女友信以为真,按照徐某所说,在各个微信群里发布卖口罩的虚假消息,一共骗了五六人,骗来的钱全部都转给了徐某。

  据查,徐某前前后后共骗取几千元,所获赃款一部分已抵房租,而徐某本人并无货源,纯属空手套白狼。

  民警将徐某抓获后,通过微信告诉徐某的网恋女友事情真相,对方居然还不信,直到收到徐某的审讯视频才肯相信。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警方提醒:买卖产品一定通过正规渠道,切勿轻信所谓的微商。学会及时止损,发现情况应及时报警。需多看诈骗案例,增强反诈意识。网恋需谨慎,可能一不小心就成了犯罪分子的帮众,网恋不可怕,可怕的是轻信他人。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