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农商行

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红色力量

——武义农商银行党员战“疫”进行时
2020年03月27日 10:41:2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3月份学雷锋主题月活动期间,武义农商银行聚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行业文明示范作用和学雷锋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土区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武义人民自己银行的社会担当,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长效。

  不误农时忙备春耕

  眼下正是春茶采摘时节,但因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茶园的茶农都面临着外地采茶工未返回,本地采茶工不足的困境,武义农商银行王宅支行党支部书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十余人在伍家坞村茶园里开展“义务采茶助茶农党旗引领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当起了临时采茶工。在茶农们简单培训采摘技术后,按照“一芽一叶”的标准,小心地采摘每一片嫩叶,轻快地穿梭于茶树之间,有效缓解了采茶工短缺难题。

  与此同时,在泉溪镇王山头村李大叔的草莓大棚里,党员志愿者们用手机进行现场直播,帮农户在线上卖草莓;在熟溪街道南湖农场卢大伯的蔬菜基地里,春耕备耕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农户抢抓农时播种玉米;在壶山街道黄龙小区菜农赖阿姨的蔬菜棚里,党员干部们争相抢收,把一筐筐的新鲜蔬菜发往采购的爱心企业……为更好地解决农户生产后顾之忧,武义农商银行党员自觉当好农民的“好帮手”,不误农时忙备春耕,不断拓宽完善农产品产、供、销网络,帮助农户增收致富。

  支企助企纾困解忧

  泉溪工业园区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后,武义农商银行30多名党员干部“一企一员”进驻企业,“一企一策”提供专业金融服务。浙江正隆运动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沙滩车生产、外贸一体型企业。受疫情影响,目前企业员工只有三分之二返岗,赶货非常缺人手。武义农商银行桐琴支行“支企服务员”利用休息时间上门当起车间装配工,同时,主动施策调减利息13200余元,减轻企业“负担”。

  为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责任,武义农商银行党员干部当好支企服务员,认真贯彻复工复产专项信贷政策,保障金融服务24小时不间断,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督促企业将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为爱挽袖捐献热血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疗救治急需用血。武义农商银行白洋支行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和无私奉献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在党员带领下,白洋支行团支部团员和其他青年员工也积极参与进来。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严格按照疫情期间管理要求,佩戴口罩,保持间距,有条不紊地分批进行填表、测压、化验、采血等一系列动作。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需要这种无私的情怀,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是非常有意义的事。

  清扫绿道播种希望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壶山森林公园绿道上,一群身着红马甲的武义农商银行党员志愿者在清扫、捡拾沿途的垃圾,向绿道散步行人开展抗疫宣传,并向未戴口罩市民免费发放口罩。一抹亮丽的红色,在春日暖阳下格外耀眼。

  在第42个植树节,武义农商银行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联同壶山街道的青年志愿者,一起开展植树绿化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分工协作,挖土、植苗、覆土,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原本空旷裸露的土地披上了新装,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把休闲绿道的四周装点得更加绿意盎然。

  暖心陪伴“疫”路同行

  在柳城畲族镇南部山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武义农商银行柳城支行党支部的志愿者,他们在严抓银行防疫工作的同时,不忘关心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深入走访辖区内贫困留守残疾儿童家庭。年仅十二岁的女孩小微,从小智力残疾,父母离异后,整个家庭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只能依靠父亲微薄的手工艺活收入生活。得知情况后,柳城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组成了“送暖小分队”,利用休息天的时间主动上门走访慰问,给他们带去了粮油、水果、生活用品等慰问品,把温暖送上门,用行动诠释了农商银行的浓情暖意。

  洁化网点美化环境

  为全面提升各营业网点的环境卫生水平,为客户提供舒适的服务环境,武义农商银行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清洁美化网点”志愿清扫服务。总行党委领导带头,全行党员志愿服务者们明确分工,鼓足干劲,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辖内24个营业网点全面进行清扫和消毒,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盲区,也给客户带去了全新的厅堂服务体验。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