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2500公里复工之行 书写春天的故事

2020年03月30日 09:44:1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刘闪闪通讯员卢周玲

  “这次跟哥哥一起来到武义,配岗企业是法德电器有限公司。我想先好好锻炼一下自己,看看有没有机会可以学点技术。”近日,彝族少年曲木阿沙离开故乡四川省越西县,和家人乘坐返岗大巴到达离家2500公里之远的武义,开始书写这个春日的复工故事。

  越西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彝族自治州北部,由于地理环境和历史沿革的原因,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劳务收入对当地农民增收脱贫不可或缺。

  为加强东西部扶贫合作,缓解疫情期间我县企业用工难题,3月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派遣工作组紧急前往四川省越西县进行劳务合作洽谈。“一到越西,我们就立刻展开对接工作,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对越西县劳动力资源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芳说。工作组完成摸底后,马上动员本地100余家优质企业向越西县群众提供不讲学历、不讲技能的爱心岗位2600余个。在越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工作组在越西县38个乡镇进行了广泛宣传,在短时间内成功对接人员百余名。3月18日下午,3辆载满“新武义人”的返岗大巴从越西县出发,百余名越西兄弟姐妹们踏上春日的复工之行。“我不怕吃苦,一天工作十多个小时也没问题!我一定会好好工作,努力学习新技术。”19岁的沙马马麻说,趁着年轻,希望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技能。

  在对接洽谈中,我县还与越西县签订了劳务输出就业合作框架协议,为下一步长期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