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富美桐琴

听,车间机器转动的声音!

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2020年03月30日 09:50: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浙江创锋工具制造有限公司员工在流水线上工作


浙江程鹏工贸有限公司通过“返岗直通车”从贵州接回员工


浙江顶康科技有限公司开启订单运送模式


浙江奥特电器有限公司设置规范门岗

  疫情带来了挑战,却阻挡不了一家家企业生产的前进步伐。昨日,位于桐琴镇浙江创锋工具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流水线上忙着生产手持式电动工具。“听着熟悉的机器声,心里就特别踏实。”创峰工具负责人介绍,自2月初复工以来,公司已逐步恢复产能,目前企业各条生产线正全线负荷运转,全力保证订单交付。”

  眼下,桐琴镇处处是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的场景。在浙江顶康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操控自动化生产设备。自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防疫复产两手抓,员工迅速返岗,加班加点赶制线上订单。车间外,一辆辆满载着货物的大卡车正蓄势待发。“火爆的订单让人高兴让人急。”企业工作人员贾云龙告诉记者,顶康科技主营智能互联网跑步机等健身用品,并通过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销售。近段时间通过淘宝直播间直播,跑步机销量火爆,供不应求。

  企业能迅速恢复生产,得益于桐琴镇“妈妈式”服务。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桐琴镇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前提下,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的痛点难点堵点,进一步增强“客户体验”,千方百计给政策、出实招,全力扶持企业应对疫情挑战、恢复正常生产,确保经济发展不停步。

  “以房管人”精准应对返工潮

  桐琴镇是工业重镇,常驻人口6万余人,其中外来流动人口4万余人。为切实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桐琴镇制定了包括一张网格图、一份责任书、一支巡逻队等在内的《应对返工潮加强人员管控“七个一”机制》,以一名班子成员联系一个重点网格的方式,重点抓牢镇内14个外来人口集中村的人员管控工作。

  该镇赵宅村拥有4000多名外来流动人口,涉及本村409个租户。对于“防疫”一线出租房这一隐患点,该村利用网格化管理,精准绘制外来流动人口出租房网格化管理作战图,与房东签订责任书,将“以网控房,以房管人”作为强化疫情基础管控的抓手。“整村按照区域划分为7大网格,每个网格拥有5名网格员,由村干部担任网格长。”赵宅村党支部书记赵国荣说,每一名网格员除了要承担起对应区域出租房的排摸工作外,还要做好外来流动人员回村后的身体监测、信息登记、生活服务等工作。

  距离赵宅村不远的金湖村,同样是桐琴镇外来流动人口密集的村子。贴在村宣传栏的两张网格化管理作战图上,新返武外来租户已按照安全等级用不同颜色标注起来。金湖村党支部书记徐威说,除了要实时掌控出租屋内外来人员的信息外,每名网格员每日首要任务是对居家观察的外来人员进行“红色代跑”“红色代办”等“点对点”帮扶。

  自2月22日起,该镇14个大网格按每个网格20-30户划分为了109个小网格,实现“大门”进来还有“小门”。镇干部、县援桐干部、村党员都按“一对一”制度严格落实到各小网格之中,做到每巷每户都有干部排查管控,牢牢织密了“出租房管控安全网”。

  进村入企服务企业不止步

  “目前复工复产顺利吗?”“食堂、车间等地必须做好消毒。”在各个开工的企业里,不时能看到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信息核查“中枢”团队、网格管控“预警”分队、联村联企“战斗”小队……一个个不同的名称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无私的灵魂。他们加班加点走村入企,“听诊把脉”查找企业复工“症结”,为企业开工出谋划策。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桐琴镇21个村的联村干部和3个工业园区的联企干部指派为网格联络员,负责所属网格内的信息沟通和数据收集反馈,指导企业正确防疫,收集企业诉求。面临企业返工潮,武义奥特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企业复工复产中,第一时间组成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织发放口罩、设置规范门岗、进行体温监测等工作,为企业复工做好安全保障。面对企业招工难,浙江程鹏工贸有限公司企业主、支部党员王媞珍想到以老员工带新员工的方式,积极鼓励老员工介绍新员工到程鹏公司。助企干部了解到程鹏工贸的情况后,积极与县人社局、交通局对接,通过定制“返岗直通车”,21名来自贵州天柱县的新员工加入程鹏大家庭。王媞珍说:“多亏了镇干部、县人社局和交通局的协调帮助,让我们及时复工复产,真的很感动。”

  从“创峰工具”到“程鹏工贸”,到一家家企业,桐琴镇复工复产热潮涌动,越来越多的企业机器声响起来,合奏出一曲发展的“春之曲”。

  (潘刘侠王依依)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