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科学布局打造智慧化服务社区生态圈

我县召开未来社区建设工作部署会
2020年03月31日 08:39:5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项玲慧

  武义新闻网讯3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主持召开我县未来社区建设工作部署会。章旭升强调,要结合武义实际,科学布局、精心选址,把未来社区全新理念融入规划设计方案,打造武义智慧化服务社区生态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副县长张智祥参加会议。

  据了解,未来社区是以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为出发点,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坐标,以和睦共治、绿色集约、智慧共享为内涵特征,系统营造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交通、低碳、建筑、服务和治理九大场景,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城市大脑、创新创业三大特色优势,是一种城市建设的全新理念,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引力。在未来社区建设中,停车难、无电梯、管网设施老化、危房安全隐患、小区管理难等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根本性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章旭升指出,未来社区建设是推动武义美丽城市建设、加快老城改造、提升城市更新水平的重大机遇和契机,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打造未来社区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统一的思想、坚定的决心、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工作。

  章旭升要求,要结合武义实际对标未来社区要求,聚焦功能优化,科学合理进行规划设计,在打造高品质生活未来社区上进行探索。要优化方案,蹄疾步稳,加快顶层设计和试点方案的编制,寻找符合群众需求和城市定位的试点。要创新工作推进方式,把坚持市场化方式与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结合起来,倡导带方案、带规划、带项目出让土地,保证未来社区建设品质。要加强部门乡镇合作,主动加强对接,统筹指导,协调解决问题,明确职责,形成工作闭环,稳步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前期各项工作。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