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 姚激扬

探索完善体制机制 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来武考察调研
2020年04月01日 08:46:4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黄盛

  武义新闻网讯3月26日-27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一行来武,就“完善乡村人才振兴体制机制”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推进2020年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

  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姚少平参加调研;金华市政协主席陶诚华、副主席杨坚明,县委书记姚激扬、县政协主席何俊有、副县长邹子伟、县政协副主席钟晓谷陪同调研。

  一天半的行程里,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履坦镇坛头村、浙江寿仙谷医药有限公司、武义创新食用菌有限公司、花田小镇、璟园等地,对我县农村人才创业项目、现代农业、科技兴农、农旅融合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了专题调研和“送科技下乡”活动对接座谈会。

  “你在这里当了几年村官?”“你觉得这里工作环境如何?未来的职业发展空间大吗?”在坛头村,陈小平与当地大学生村官亲切交流,了解年轻人才在农村工作的相关情况。陈小平指出,在快速城镇化进程中,乡村人力资源不能往城市单向流出,相关单位要探索建立城乡人才合理流动机制,才能使农村像城市一样发展更具活力。在武义创新食用菌有限公司,陈小平充分肯定了“双百共富”试验示范工程给农民带来的就业增收成效,并提出希望武义强化政府、科研院所、企业三方互动合作,继续引进更多高质量惠农工程,打造农村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平台。

  座谈会上,我县相关部门汇报了“完善乡村人才振兴体制机制”工作情况和“送科技下乡”活动服务需求对接情况。陈小平指出,“送科技下乡”是省政协“六送下乡”的内容之一,是近年来省政协服务地方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一个品牌和平台。(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希望武义相关单位能一如既往地配合政协活动的开展,做好精准对接,加强与上级部门的项目沟通,抓紧梳理完善项目清单,追赶工作进度;要抓好项目实施,做好资金等要素保障,落实具体责任,力争“件件能落地,事事有反馈”;要注重长效,通过科技下乡活动密切与省直部门和科技院所的联系,健全完善科技下乡长效机制,实现常态化开展合作;要加强协调,及时反馈相关问题和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助力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

  陈小平强调,人才是推进乡村“五个振兴”实现“五大目标”的关键因素。当前,浙江正处在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关键节点上,而实现这一伟大目标少不了人才特别是乡村人才的支持。通过在武义的考察调研,为下一步深入研究乡村人才振兴课题理清了思路,提供了许多实践经验。希望武义今后能把乡村人才振兴作为一个重要的实践课题,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与时俱进、因地制宜制定一系列科学合理的人才政策,推动城乡人才交流互动,激发人才市场活力,创新人才发展和培养机制,以高质量的教育培育更多符合时代背景的高素质本土人才,全力打造人才新高地,为全省探索人才工作提供更多宝贵的“武义经验”。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