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改革体验官”线上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

查找堵点难点痛点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年04月01日 09:02: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刘闪闪

  武义新闻网讯“疫情期间,很多业务办理窗口都关闭了,幸好可以在‘浙里办APP’上进行线上办理。”近日,县委改革办、团县委召开“改革体验官”会议,叶兰芳作为一名改革体验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公民个人和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网上、掌上办体验。

  这是叶兰芳被聘任为“改革体验官”后第三次进行体验,“之前以线下体验为主,接到任务之后我们就会去现场体验,对改革进度、改革成效及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体验监督,发现问题上报并督促其进行整改。”据悉,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避免特殊时期人员集聚,努力实现群众办事“少跑腿”“零跑腿”,近期,县委改革办陆续推介了14个部门单位“一件事”掌上、网上办具体操作流程。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发现“一件事”线上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梳理交办、整改提升。通过实行“积分制”管理,规范“改革体验官”队伍的考核体系,建立体验—整改—提升—再体验的闭环制度,进一步提高体验官队伍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希望各位‘改革体验官’积极主动参与到‘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一件事’掌上好办、易办,提高群众知晓率,实现像淘宝一样易办、快办,提升‘网上、掌上’办结量。”县委改革办指出了适时推介“一件事”掌上、网上办的重要意义,并将线上体验任务进行分解下发到每位改革体验官手中。

  “线上体验公民个人和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最多跑一次’,既避免了人群聚集,又方便快捷。”针对线上体验的“新任务”,改革体验官们纷纷表示,此举既适合事宜,又可以为有需要的群众、企业提供便利。

  县委改革办、团县委表示,“改革体验官”的设置,给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基层推动加装了一双“火眼金睛”。下一步,县委改革办、团县委将继续组织“改革体验官”开展网上、掌上好办、易办,线下窗口可办、快办等方面的体验,并邀请媒体记者“驻队”开展常态化跟踪体验,查找“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