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抖擞精神学紧跑 稳步向上晒拼创

县四套班子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
2020年04月02日 08:59:5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3月31日,我县召开县四套班子第一次工作例会,听取“五联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研究3月份工作进展和4月份工作计划,全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全会、县“两会”明确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上级部署的阶段性重点工作和县领导联系重点项目等工作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书记姚激扬,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法检两长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度假区,县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报了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情况。姚激扬强调,要高度重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严格执行境外回国人员集中隔离政策;要落实好面上管控措施,增强群众防范意识,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的精密智控机制,确保管理到位、防控到位;要立足疫情防控新的常态,积极倡导新的生产生活方式,将“保持距离”作为重要原则,探索娱乐场所、六小行业等人员密集场所“有距离、有条件”安全开放营业,推进社会面有序恢复。

  在研究3月份工作进展和4月份工作计划时,姚激扬指出,年初县委县政府全会确定的6方面20项重点工作,是县委县政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对“后发赶超”“下山脱贫”“后陈经验”三篇文章的深化和拓展,是推动武义发展的现实要求,也是全县乡镇部门进行“晒拼创”、推动争先进位的关键。分管县领导和相关乡镇部门要切实围绕“晒拼创”内容,在“定目标、定责任、定资源、定考核”的基础上,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形成清单,推动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姚激扬强调,6方面20项重点工作的实质,就是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治理。要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健全破解难题机制继续深化“三服务”,抓好疫情形势下工业经济转型提升,深挖服务业发展潜力拉动增长,利用政策机遇抓好项目建设,突出“有机、品牌、智慧”抓好农业提质,集中财力办大事抓好财政绩效管理,继续抓好人才培育工作;要围绕打造高品质生活,统筹推进城市治理“四大行动”,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实施全域旅游视野下的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抓好生态治理,以“最多跑一次”理念深化便民服务改革;要围绕实现高水平治理,聚焦源头治理抓“清廉武义”建设,紧抓矛盾纠纷化解力争信访不出县,抓好居民服务管理工作,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奋力谱写后发赶超新篇章。姚激扬强调,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工作理念为先导,做到认识到位、抓到点上;以干部队伍为依托,倡导“马上办、主动上”的干事精神,选育一批“我来干、我能行、我会学”的干部队伍;以方法思路为路径,把目标、理念和要求,变成思路、行动和方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章旭升要求,在疫情防控方面,要继续摸清人员底数,畅通沟通机制,落实首站责任制,坚决外防输入;要规范日常管理,强化“健康码”应用,落实分类管控,保护重点易感人群,坚决内防扩散。在复工复产方面,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县外贸思想不紧、订单不稳、物流不畅、资金不足、市场拓展不顺等问题,政企同心,努力打好“保持警觉抗寒冬,备足资金防断链,合理生产减库存,优化管理练内功,注重研发抢先机,内外兼修拓市场,政策兑现赋能量,精准服务解难题”八招组合拳。在4月工作部署方面,要提前谋划拼抢上级政策支持,打好打准“稳增长”系列组合拳,时不我待开展项目建设大会战,迎难而上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借势借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敢闯敢试推动改革试点创经验,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夺取“两手硬、两战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委关于全面加强政治监督的意见》、全省“开展扶贫开发和扶贫协作专项监督”和“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