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坚决扛起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公安使命

争当社会治理排头兵 助推县域治理现代化
2020年04月02日 09:49:1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我县召开公安工作会议

  记者 王国仙

  本报讯3月31日晚,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傅怀英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主题报告。会议围绕“争当社会治理排头兵助推县域治理现代化坚决扛起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公安使命”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聚焦全面构建现代警务模式,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

  2019年,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工作目标,以“新中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认真履职、实干苦干,奋勇拼搏、进位赶超,获评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单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全省公安机关信访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实现“全年稳、全年红”目标,为推进新时代武义公安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过去一年,县公安局紧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打赢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役;围绕中心发挥职能优势,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向好;坚持主动进攻重拳出击,平安建设大幅推进取得丰硕战果;整体谋划推进双创工作,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持续深入公安领域改革,创新举措不断释放利民惠警红利;聚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警队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明显增强。

  2020年,面临挑战与责任,县公安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以及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使命任务,围绕“降警情、控发案、保平安、强队伍”工作主线和聚焦擦亮“八张金名片”战略布局,全面构建武义公安现代警务模式,争当社会治理排头兵,助推县域治理现代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奋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武义。

  报告中还指出,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是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的“新考卷”,代表着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前进方向。县公安局要聚焦擦亮“政治安全和反暴恐”金名片,坚决筑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要聚焦擦亮“最多跑一次”公共服务改革金名片,推动公安服务提质增效;要聚焦擦亮“情指行一体化”金名片,打造富有活力、战斗力的情指行一体化合成作战体系;要聚焦擦亮“云上公安、智慧警务”大数据应用金名片,落实《科技兴警五年规划》,推动警务数字化、信息化;要聚焦擦亮“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金名片,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聚焦擦亮打击犯罪金名片,将打击的公安主业做大做强;要聚焦擦亮执法规范化建设金名片,持续推进法治公安建设;要聚焦擦亮“严管厚爱”队伍建设金名片,对标“四个铁一般”的要求,全面加强队伍“四化”建设,着力锻造与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与现代警务模式相匹配的高素质过硬队伍。

  傅怀英要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有“争”“抢”“干”“担”的意识,马上紧起来、拼起来、抢起来,把因疫情影响的各项工作“抢回来”,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公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