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公安

奇?戒指变项链 快!20分钟破案

2020年04月02日 09:49:1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王国仙 通讯员孔颖

  武义新闻网讯“我是真没想到她能对我做出这种事情,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3月22日,县公安局白洋派出所接到小兰(化名)称,放置在家中的一枚金戒指不见了。

  “这几天我只邀请我的闺蜜李艳(化名)来家中做过客,而且我刚刚丢了戒指,她就跟我说她买了一条金项链,还到我面前给我看,怎么这么巧?”

  民警联系上李艳,在其家中发现一张在“周大福”金店置换金器的凭证,但李艳辩称这是她用自己的首饰置换的。然而,细心的民警发现这张凭证有猫腻。

  “通过对比发现这张‘周大福’的收据底纹实际上与另一家‘周六福’的收据底纹是一样的,所以我怀疑这张收据是被篡改的。”办案民警陈吕斌说,“我们去到周六福店里查看了记录,最终找到了李艳3月21日来其店里用金戒指置换金器的证据。”

  在铁证面前,李艳再也无法抵赖,承认自己去小兰家做客的时候一时起了贪念,拿走了金戒指之后又到店里置换了金项链。

  据了解,李艳和小兰是同学,平时关系不错,过年还一起住了十多天。李艳坦言十分后悔,导致现在不仅年纪轻轻留下了案底,而且再也无颜面对闺蜜。

  “如果不是她自己拿着项链到我面前来炫耀,我还不会怀疑是她。真没想到她能对我做出这种事情,防人之心不可无啊……”面对闺蜜的行为,小兰表示十分痛心。

  该案从接到报案到破获案件,全程只用了20分钟,充分体现了白洋派出所一直以来秉持“小案快破”的办案理念。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