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青年

以青春的名义,吹响“青年文明号”

2020年04月02日 09:49: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记者 徐宇鸿 通讯员 巩芸晓

  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历史悠久,是精神文明建设尤其是职业文明建设中的一个有效载体。进入新时代,各创建单位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充分领会“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将改革精神融入到行业建设、青年发展、青年文明号创建中来,激发广大青年争当认识到位、业务精通、服务一流的职业标兵,为全县营造“最多跑一次”氛围贡献青年力量。

省级青年文明号

第一人民医院儿科

  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儿科是武义县儿童及新生儿救治中心,是一支工作严谨、不计个人得失的青年团队,担负着守护全县少年儿童健康的神圣使命。在科室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儿科门诊区域专门设立了温馨的哺乳室,内有沙发、茶几和换尿布台,方便哺乳期妈妈为宝宝喂奶、换尿布。2014年开展矮小症、性早熟等疾病的诊治,已诊治患儿160余名,不仅为患儿诊治了疾病,还大大减少了婴幼儿家属不便,也减轻了经济负担。科室配备了高端呼吸机、无创呼吸机、监护仪等高级抢救设备,能熟练抢救新生儿呼吸衰竭等危重症。2018年开展了新生儿PICC穿刺技术,此项技术的开展填补了我县在新生儿PICC置管领域的空白,标志着我县新生儿危重患儿救治领域新的突破。同年10月开展了小儿推拿技术,截至2019年9月份已达2058人次,疗效获得患者家属好评。

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武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连续8年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巾帼文明岗”,24名青年为把改革成果快速落地,着力在创新服务方式,拓宽办税渠道上做“加”法;在取消行政审批,缩短办税流程上做“减”法,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向助推“最多跑一次”交出亮丽“成绩单”。

  依托浙江省新版电子税务局,创新“离柜式”服务,以“离厅设计”为核心理念,配备掌上电脑走出柜台,分散在大厅“追着”纳税人办业务,解决纳税人“等待久”问题;打造“就近办”服务,建成7个税银合作办税点,对外派驻15个涉税服务窗口,解决纳税人“来回跑”问题;推进“网申邮送”“双向预约”,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领到发票,预约优先完成涉税服务。疫情期间,武义“税小二”志愿服务队紧盯企业涉税需求,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通过代跑、代办、跟踪、协调等方式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

  国网浙江武义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多次获得省部级、地市级以上的荣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荣获2015年度国网浙江省公司青年文明号称号,2019年度国网浙江省公司五星级班组称号,2019年度浙江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近年来,在金华公司110kV变电站整站检修委托下放后,变电检修班先后独立开展了110kV观海变、北岭变、茭塘变C级检修工程,110kV武义变主变更换工程,以及110kV百花变、武义变综合自动化装置改造工程,已具备110kV整站检修、技改能力,成为一支卓越的青工队伍。

  同时,变电检修班青工为用电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为用电大客户高压室、配电房开展故障抢修,为电工提供技术支持,还为用电客户提供“智慧电务”业务,积极上门开展用电设备巡视、检查、维护等工作,发现设备缺陷、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提高用户用电设备可靠性,为武义的坚强电网贡献力量。

市级青年文明号

白洋派出所

  自青年文明号创建以来,武义县公安局白洋派出所秉持着“规范高效,打造一流警队;务实开拓,争创一流业绩”的理念,一年上一个新台阶。2012年以来,先后获得“执法为民先进集体”、“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市级青年文明号”、“全市优秀派出所”、“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荣誉称号。

  白洋派出所紧抓“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宗旨,将简化窗口办事流程作为改革的重要抓手,推出资料预审、办事预约、错时办理及容缺服务,科学评估窗口工作量。疫情期间,为确保办事、防疫两不误,白洋派出所运用“互联网+政务”思维,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武义公安”微信公众号、金华公安服务在线等多个网络服务平台上推出“最多跑一次”线上服务,充分发挥青年号手们精通信息化设备的优势,实现“一次都不跑”,为群众减麻烦不减服务质量,让群众在家也能安心办事。

桐琴派出所

  武义县公安局桐琴派出所自创建青年文明号以来,始终以“枫桥经验”为引领,探索群防群治新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行稳致远着力打造一支公安铁军。

  为响应“无证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90后为主体的窗口工作人员结合“三服务”活动,积极转变身份,优化服务举措,根据以往办证窗口数据流量,科学分析出工作日及节假日的峰谷时段,针对性地调整办证窗口的上班时间,最大程度与群众以便利。同时,针对目前辖区内农村地区办理分户、出生证明、户口迁移、流动人口登记等业务的群众存在文化程度不高、出行不便、沟通不畅等普遍性问题,青年团队利用上门服务、预约服务、集中办理等方式,主动成为“代办员”,化身“移动窗口”,消除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实现“跑一次是底线,一次不用跑是常态”的目标。

供电公司信通运检中心

  国网浙江武义县供电公司信通运检中心始终把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本单位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确立了“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的创建思路,中心以青年工作为源动力,充分发挥青年先锋骨干作用。2018年获批县级“青年文明号”,2019年获批市级“青年文明号”,

  通过创建工作,中心全体员工的各项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心持续保持文明从业、扎实工作、积极进取的优良作风,在不断提高岗位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同时,在服务、管理和创新中体现高度的职业文明。中心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走进黄斜村,助力办电业务“最多跑一次”活动,为村民办理电费代扣业务等。通过立足企业工作,主动开展社会服务,不断拓宽创建视野,发掘创建潜能,加大创建力度,为构筑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