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科技

科技特派员助农业企业春耕复产

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2020年04月02日 09:49: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陶峰松通讯员王晓

  武义新闻网讯日前,浙江省农科院院长助理孙国仓一行来到柳城畲族镇江下村,开展疫情期间科技特派员工作调研及农业企业需求征集,送科技下乡,送技术到田间地头,为春耕生产提供科技支撑。

  在江下村,孙国仓一行来到省农科院派到我县的郑许松特派员示范基地,了解莲田套养甲鱼技术示范项目。据介绍,该基地是一个“宣莲-中华鳖”的综合种养基地,采用的是生态综合种养模式,甲鱼全程不投喂人工饲料,放养小鲫鱼任其自然捕食,鲫鱼和甲鱼能捕食莲子田中的害虫,莲子的病虫害明显减轻。这种低密度仿野生的甲鱼的品质上乘,口感很好,实现了莲子甲鱼双丰收。专家们表示,该特派员项目紧密围绕乡镇的主导产业宣莲,很好发挥了科技特派员的专业优势,有力带动整个莲产业发展。这种种养结合模式,拓宽了我县农业科技的农渔融合探索。省农科院会举全院之力,为武义农业科技创新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疫情期间,正值春耕备耕时节,防疫不能松劲,农时不能耽搁。县科技局一方面认真摸排农业企业面临的问题和技术需求,为农业春耕复产做准备;另一方面依托派驻我县的科技特派员队伍,创新线上远程指导和实地现场指导服务模式,积极为农业企业出点子、出技术,依托多方力量开展帮扶。我县共有省派、市派、县科技特派20名,入驻所有的乡镇街道,专业涵盖食用菌、茶叶、蔬菜、畜牧等。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一线,根据地方特色产业开展分类技术指导,为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帮助农民和种养殖企业科学、安全、有序地开展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