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我县八招组合拳稳住外贸基本盘

备足“粮草” 苦练“内功” 坚守品质
2020年04月03日 10:25: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应佳丽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从复工到现在共接到50个集装箱的订单,排单已经排到四月底。”3月28日,浙江凯佳塑业有限公司车间内五条流水线开足马力运行。负责人邹雪美介绍,生产线齐开可以日产一次性杯200余万个,现在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发9个集装箱。

  凯佳公司是我县规模较大的外贸企业,公司生产的一次性聚丙烯塑料杯主要销往欧美国家。受疫情影响,公司销往西班牙等国家的产品已暂停出货。为及时止损,公司已着手研究可降解的环保材料和产品,在政府引导下学习销售课程,积极与销售平台对接,目前已经开拓了不少疫情较轻的出口市场。

  当前,主要贸易出口国疫情严重,我县有针对性地提出打好“保持警觉抗寒冬,备足资金防断链,合理生产减库存,优化管理练内功,注重研发抢先机,内外兼修拓市场,政策兑现赋能量,精准服务解难题”八招组合拳,政企同心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

  我县正在实施融资畅通工程,通过“三个大幅增加”“一个降低”,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确保全年新增贷款余额4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增长10%,综合融资成本降低0.5个百分点。针对外贸订单取消、拒收拒付等风险,我县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力度,对上年度出口4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出口企业,纳入政府联保范围,保费全额补助,赔付金额上限由原来的5万美元提高到8万美元。对400万以上的投保企业给予保费50%的补助。目前,已为505家小微企业,93家400万美金以上出口企业投保,已接到报损案件11宗,涉及总金额1088万元。

  利用好“市场空窗期”,我县企业苦练“内功”研发抢先机。在疫情防控期间挖掘“宅经济”“智生活”“云办公”等商机,集中精力抓技改、搞研发,加快“机器换人”和改造升级步伐,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形成新的增长点。优步体育用品公司增加居家锻炼产品的产量,复工后仅半个月就销售了一万台跑步机。

  我县积极引导企业坚持市场导向和消费导向,进一步提升内功、谋划转型,让企业始终保持发展活力。通过线上展会、视频磋商等方式,做好疫情较轻的亚洲、非洲、南美洲等市场开拓。同时适度调整市场经营策略,探索国内、国外“两条腿”走路,主动对接平台线上销售。

  同时,全面落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五减”政策和各项奖励措施,减轻企业负担。阶段性减轻企业社保费,为中小微企业免征2~6个月的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减半征收2~6月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的缴费;加快政策兑现速度,将退税办理时间提速40%,第二批上年度属地报关等补贴在3月底前兑现,第三批展会、认证、专利项目补贴在4月兑现;加强政策供给,研究出台营商环境新政30条;强化法律帮扶,点对点为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合规体检和法律咨询服务,对企业因疫情发生纠纷产生的诉讼费,给予50%的补贴(最高50万元),鼓励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