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全县工业经济转型提升工作汇报会召开

对标先进谋进位 聚焦问题补短板 突出重点抓提升
2020年04月14日 09:23:0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昨天,县委书记姚激扬主持召开工业经济转型提升工作汇报会,听取《武义县工业经济转型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领导李唯、李杨勇、傅显平、龚涛涛、蒋振宣,各相关职能部门及桐琴镇、泉溪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工业经济转型提升工作是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20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根据任务分解,我县将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围绕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这一目标,持续发力做好效益提升、创新提质、服务优化等文章,全力助推武义后发赶超。

  姚激扬指出,工业经济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武义工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良好,这得益于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多年持之以恒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各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对工业经济的深刻认识和紧抓不懈。下一步抓好工业经济转型提升,关键要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围绕提升亩均税收、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深化产业强链补链等重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出台务实举措,优化助企服务,推动武义工业经济转型提升迈上新台阶。

  姚激扬要求,要对标先进谋进位,全面学习永康等先发地区在工业经济发展上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亩产税收、亩均增加值、科技研发投入、企业做大做强等目标指标,不断振奋精神、加压奋进,力争使武义工业经济在全市争先进位。要优化政策强撬动,围绕奖励改投资、划拨改购买、补贴改补偿、补助改引导,全面梳理、重新修订工业产业政策,形成指导性更强、目的性更明确、效果更明显的政策体系。要紧盯问题补短板,以统计思维指导工业转型提升,通过财政奖补、倒逼整改等手段引导企业提升容积率,研究解决外贸企业员工“留人”问题,发挥产业基金服务引导作用,确保工业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