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健康生活(卫计专版)

县中医院成功为93岁高龄患者开展人工股骨头置换手术

2020年04月15日 16:07:4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姜何筱

  武义新闻网讯近日,县中医院骨科成功对一名93岁骨折患者进行了人工股骨头置换手术。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恢复效果显著,已经能够在助行器辅助下行走活动。

  据了解,患者因摔伤致右髋部疼痛不适2小时入院,初步诊断为右侧股骨颈骨折。考虑到患者高龄且合并多种慢性老年疾病,为确保安全,医院组织骨科、麻醉科、内一科等多个科室专家进行会诊,展开了相关术前讨论,骨科专家团队决定为老人实施右侧人工股骨头置换术。随后,在医院相关科室积极配合协调下,手术顺利实施。术后,患者在医护人员指导下进行相关功能锻炼,健康教育,几天后即可使用助行器下床辅助行走,恢复效果显著。

  骨科主任汤军表示,这次成功救治,彰显了该院多科室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和综合实力。中医院已成功实施多起对高龄且合并多种慢性老年疾病的患者人工股骨头置换手术,该手术已相对成熟,术后见效快,短则2天,长至一周,一般患者均能下地使用助行器辅助行走,有效降低了致死率和致残率,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