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健康生活(卫计专版)

中西医联合打造康复诊疗新模式

2020年04月15日 16:07:4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把腿往上弯,用劲,蹬起来撑住,坚持一小会。好,放松,放下来......”走进县中医院康复科,可以看见病人正在康复师耐心地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

  康复治疗是一场持久战。许多伤病的手术治疗只需要几个小时,而术后的康复训练却需要几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这需要专业人员帮助他们克服生理关、心理关,带他们走出人生低谷,重获健康。每天早上8点康复科治疗室内,治疗师们已经井然有序地准备着各项康复活动。病房内几位中医师在为病人做着针灸疗法,并根据病情不同施针、行针。

  “我们科室是浙江省《十三五》中医药重点专科,秉承中医综合康复技术的辩证论治,在中风后遗症、偏瘫康复、疼痛康复、骨外伤及骨折术后康复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疗效也是受到康复患者的肯定。”康复科主任方华俊医生说。

  据了解,县中医院康复科由康复门诊、康复治疗区和康复病区三大部分组成,实现三区一体化诊疗模式,拥有40多种先进的中医诊疗设备,并且在不断更新、完善。通过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金华市中医医院康复中心等上级医院医联体建设,市民可以不出县域就能享受到省、市专家的康复指导。此外,医院通过打造一批如鲍丽霞等优秀中医专家队伍和诸如金妙青等有名的针灸、推拿名家,配合医院特有的高质量、道地的中药材,坚持将中医药、针灸与康复功能锻炼相结合,创建了颇具特色的中西医联合康复诊疗新模式。今后,中医院康复科将探索、引进多种疗效显著的中医诊疗技术,为患者解除痛苦。

  温馨提示:(一)康复治疗越早越好,只要生命体征稳定,就可介入康复治疗。中风病人3个月内积极进行康复治疗疗效最好,6个月内可以取得较好疗效;(二)只要及时、科学康复训练,90%偏瘫患者能恢复行走;(三)骨折术后、关节置换术后,康复训练可以大大加快功能恢复;(四)康复治疗中西医联合效果最佳。(县中医院康复科)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