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健康生活(卫计专版)

出现血尿怎么办?

2020年04月15日 16:07:4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血尿是泌尿外科最为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顾名思义,血尿就是尿中带血,而且往往起病急骤,发生之前无任何征兆,常常引起患者心理上的紧张与恐惧。县中医院主任中医师吴锦美提醒您,血尿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出现血尿不重视,乱投医,滥用药。

  问:什么是血尿?

  答:关于血尿,人们经常会遇到如下两种情况,一种是肉眼血尿,即茶色尿,或洗肉水样血色尿,甚至酱油色尿等;另一种情况是尿检化验单上提示尿潜血阳性,2+~3+不等,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镜下血尿。

  问:什么原因可出现血尿?

  答:98%的原因是我们的泌尿系统出现了问题。很少一部分原因是由泌尿系统临近的器官疾病引起。

  问:如何应对血尿?

  答:一旦出现血尿,不必恐慌,赶紧去正规医院就诊,进行进一步的尿相差镜检、肾功能标志物检查、影像学检查、其他指标等相关化验检查,谨遵医嘱。并且记牢以下几点:

  1.控制感染:对于泌尿系感染或邻居器官感染,选择合适有效的抗生素,对于控制感染非常重要,切记不可盲目使用抗生素。

  2.多喝水:大量补充水分,可冲刷尿路,对于感染的控制,以及预防红细胞管型堵塞肾小管都非常有效。

  3.碱化尿液:血尿时,服用碳酸氢钠,可碱化尿液,避免红细胞堵塞肾小管。

  4.避免劳累、多休息、保持平和心态、规律作息,焦虑,失眠,熬夜,劳累,让我们的肾脏超负荷运转,终有罢工的时候,保持健康生活习惯,有助于器官的功能恢复。

  5.原发病的治疗:如果是严重的肾小球肾炎,血液系统疾病,或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需要在正规医院,接受更进一步的专业治疗。

  (县中医院肾病科)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