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县供销社

我县消费扶贫助力东西部深度协作

不仅“东财西用” 还要“西货东输”
2020年04月20日 10:27:3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叶阳天

  武义新闻网讯“4月底前,新的一批嘉陵扶贫大礼包将陆续到货,新一轮消费扶贫行动即将展开。”昨天,县供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渠道部助理金嘉君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县持续与对口帮扶地南充嘉陵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有效化解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农特产品滞销风险。截至3月底,对口地区农特产品在武义县实现销售额125万元,完成今年消费扶贫目标的25%。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县战“疫”战“贫”两不误,积极组织全县机关单位、乡镇、企事业单位和中小学向嘉陵区采购农特产品,同时利用门店展架、微信推广等形式扩大宣传面,提升产品知名度,持续促进嘉陵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过去一年,我县加强统筹协调和政策研究,加强部门单位的配合协作和合力推进,精准施策。将扶贫资金与项目相结合、项目实施与带贫相结合,形成了项目安排合理,资金使用高效,带贫效果显著的良性循环。在26项考核指标中,我县有18项指标位列全市前列。在2019年度市对县考核结果中,我县的东西部扶贫工作考核位列全市第一。

  “我们充当了这项工作协调的联络员、产业合作的宣传员、人才交流的引导员、劳务协作的组织员和结对帮扶的中介员,目的是实现从‘输血’到‘造血’转变,充分激发当地群众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副县长,嘉陵区委常委、副区长(挂职)朱鹏说,两年多来,双方从领导互访建立高层联席会议制度、人才交流、劳务协作、产业合作到全社会多方面对接和交流合作,目前已经形成彼此双方携手奔康的深度合作局面。

  据统计,仅2018年和2019年,特色产业扶持共带动18110余名贫困人口增收致富。截至目前,我县共为嘉陵区注入扶贫专项资金1.05亿元,主要用于特色产业扶持项目,通过建立完善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贫困人口脱贫。

  “协作扶贫不仅是‘东财西用’,还要‘西货东输’,更重要的是深度融合全面交流,充分挖掘西部自身发展的潜力。”嘉陵区和我县各机关单位、群团组织、社会机构之间也形成了广泛深入的结对帮扶。借助武义“中国超市之乡”的金字招牌,嘉陵区尚好桑茶、银海丝绸等特色产品走出四川、登上全国超市货架,两年累计销售3212万元。通过“万企帮万村”活动,武义企业与嘉陵区结对17对。此外,我县与嘉陵区作为东西部协作扶贫双方,今年将在嘉陵区工业园共建一个示范产业园,该园区分3年建成,由东西部协作扶贫专项资金撬动的总投资达7亿余元。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