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坚定信心积蓄力量 化危为机实现发展

姚激扬在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
2020年04月21日 09:19:4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昨天,县委书记姚激扬带队赴我县多家工业企业,就当前疫情形势下外贸企业生产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县领导陈迎春、傅显平、蒋振宣等参加调研。

  在浙江博来工具有限公司,姚激扬走进企业展销车间,详细询问企业年出口产值和自营出口占比,针对企业出口订单减少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一同分析订单取消背后的市场因素、疫情影响。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当前企业订单取消主要还是国外市场需求量降低导致,继续生产存在资金成本等方面压力,企业现在通过跟踪连线优质客户、苦练“内功”完善管理、谋划配套产业园发展等,正努力降低影响、获得发展。姚激扬希望企业方面抓住疫情契机练好内功,加强厂区整合,提升内部管理,努力在疫情形势下让企业上游“活着”、自己“活着”、下游“活着”、员工“活着”,为疫情结束后可能爆发的消费热潮积蓄力量。

  浙江周立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园林工具为主的企业,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仍有近期订单。姚激扬认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深入企业展厅、车间,询问产能恢复、销售情况、市场变化、产品售价及技术研发、生产工艺等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大帮扶力度,及时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劳务用工、资金融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外贸出口企业携手共克时艰;要梳理总结疫情形势下企业“留住员工”“共享员工”的经验做法,让闲置人力资源动起来。

  “企业时刻有这个警觉性,这个非常好!”在浙江阿波罗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姚激扬看到了企业在金融危机时期留下的“让我们一起好好的活下去”口号,表示充分肯定。阿波罗公司牢树危机意识,提前布局疫情期间销售网络,锚定疫情期间国外消费潜在需求,积极发展国外经销商网络销售平台,努力化“疫情”之危为“销售”之机,实现了自身突破发展。姚激扬希望企业方继续拓展电商消费模式,提前谋划线上广交会等展销新方式,努力适应当前营销形势,实现发展模式转变;相关部门要针对企业土地需求难题,紧盯消防安全底线,立足企业自用红线,按照亩产税收标准,主动以土地赋能改革理念求突破、谋创新,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在浙江浩大科技有限公司,姚激扬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关切询问企业当前发展面临难题。针对企业反映的资金紧张、员工保障压力、金融政策支持等方面的问题和需求,现场交办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他指出,疫情一定会过去,我们对此要有充分信心,只要我们努力扛过这段时期,就一定能迎来更好的发展。希望企业家千方百计稳住市场,积极对接有关金融、税收等优惠政策,尽可能留住后续发展员工,谋划做好疫情结束后新项目建设的相关筹备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有序推进。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