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全力打造改革发展“特色窗口”

章旭升在调研省级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时强调
2020年04月21日 09:35:3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黄盛

  武义新闻网讯昨天,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带队前往履坦镇,调研省级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邹子伟参加。

  章旭升一行首先来到履坦镇蓓康灵芝园农旅融合项目现场。据悉,该项目总投资6000余万元,占地1000亩,以灵芝康养为主题,集现代农业种植、生物技术开发、健康疗养、康体娱乐、休闲度假、教育科普等一体。在听取介绍后,章旭升对该项目的前景表示看好,希望相关负责人能进一步吸收其他地区类似项目成功经验,努力提升园区管理精细化程度,提高项目整体档次,吸引更广泛的人群前来游览、消费。

  在叶长埠村,章旭升一行走访了村内的“武义古玩街”。据悉,古玩街建成后入住了多家古玩商铺,并形成了相对固定的市场和古玩拍卖制度,在业内“小有名气”,吸引了周边县市不少古玩爱好者前来品鉴交易。不仅如此,该村还留有古码头、古道、古建筑群,历史资源相对丰富。章旭升要求相关镇村干部要利用好该村资源,讲好老故事、完善产业链,打响“古埠文化”招牌,进一步提升名气,走向留住游客、带动增收的乡村振兴路。

  座谈会上,章旭升充分肯定了履坦镇和相关部门在省级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上的前期筹备工作。他指出,农综改项目着眼于“三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状,以体制机制为突破口,整合资源、协调优势,将项目集成统一建设,能够实现“集中精力办大事”的目的。希望履坦镇和相关部门要树立信心,全力向上争取项目落地,力争将履坦镇打造成武义展示新时代特色产业改革发展成果的“特色窗口”,实现高品质的乡村振兴。

  章旭升强调,要合理利用履坦镇“有城有乡、有山有水、有古有今”的发展优势,加大投入、集中精力抓好相关项目的建设。要创新体制机制,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改革,进一步打通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各单位和部门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协调好土地、资金、人才等各种资源要素的供给,为项目落地提供强力保障。要秉持开放态度,接纳更多社会资本和力量参与到项目建设过程中,形成助推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各村要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加强合作协调,通过项目建设有机串联,实现抱团式发展。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