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健康生活(卫计专版)

抗疫英雄进校园开启“复学第一课”

2020年04月22日 14:34: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姚琳

  武义新闻网讯4月20日,我县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开启校园学习生活。县中医院援鄂医务人员陶俐、何巧莉、汤含曙陆续走进明招小学、王宅中心小学、武义三中等7所中小学,与刚刚复课的同学们分享战“疫”故事,上了一堂爱国主义精神和防护知识教育课,受到了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课堂上,她们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以医务人员视角为学生们深情讲述了在援助湖北期间的故事,初到疫区的紧张,如何安抚病人情绪进行救治,更深情讲述了武汉人民的坚守和付出。几次哽咽,字字句句感人肺腑,动人心弦,催人奋进;同学们静心聆听、如身临其境,在情感体验中接受心灵的洗礼。最后她们还科普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护知识,并激励大家热爱祖国、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您是如何救治病人的?”“穿防护服有什么感受?”“您在武汉作息还好吗?准时吃饭吗?”……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医务人员结合自己在武汉一线抗疫的亲身经历,详细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叙述抗疫的不易与艰辛。疫情期间,援鄂医务人员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前期预防、临床救治和后期康复中的特色优势,利用“三药三方”为代表的一批有效方药,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抗病抵抗力,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此次讲课生动地再现了疫情发生后,援鄂医务人员不怕危险、冲在一线、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奋发学习,学好技艺和本领,报效祖国。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