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健康生活(卫计专版)

严守校园防疫战线 卫健系统助推复课复学

2020年04月22日 14:42: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卫监所和疾控中心人员进行监督指导

郑东飞为茭道镇中心小学教职工进行培训

董燕在实验中学进行驻校巡查指导工作

  记者 郑鑫

  4月13日,我县高三、初三学生复课;4月20日,我县高一高二、初一初二以及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正式上课,复课复学工作已全面铺开。为了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我县卫健系统上下联动,严守校园防疫战线。

  卫监所+疾控中心:

  开展专项监督指导工作

  “目前学校防控物资的储备量怎么样?“开学前要做好一人一档,学校要实行封闭式管理……”从4月10日开始,县卫生监督所联合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复学健康指导工作小组,开展返校期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项监督指导工作。

  督查指导小组实地检查了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从检查来看,学校都已建立返校师生的健康申报制度,掌握返学人员信息,建立“一人一档”,做好学生每日健康监测相关安排,设置临时隔离室,储备相关的消毒物资,校内配备足够的水龙头、洗手液、干手纸和免洗手消毒液(洗手处均配备),食堂推行分餐制、盒饭制,采取分时段进餐制度,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总体良好。针对个别学校临时隔离室物资配备欠缺、消毒方式不规范等情况,督查指导小组也及时进行指导纠正。

  疾控中心+各医共体单位:

  驻校助学健康指导员入校

  4月16日,茭道镇卫生院的驻校助学指导员走进茭道镇中心小学,与全体教职人员开展了一场防疫应急演练,主要包括师生错时分流入校晨检、用餐分流、晨午检查、分段错时放学后环境消杀等环节。演练之后,副院长郑东飞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培训主要内容为学生常见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疫情期间的师生健康监测、突发异常的处置与报告、卫生消毒等。

  “从第一周情况来看,学校各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良好,出现发热、腹泻情况的学生,反应也十分迅速。下周初一、初二学生返校后,工作压力会增大,届时我们也会增加驻校时间,尽可能为学校提供好健康指导服务。”4月17日,县中医院派驻在实验中学的董燕医生完成当天驻校巡查指导工作后向记者表示。

  校领导感言,初三学生已经安全有序度过一周。这期间除了全校教职工齐心协力、严密细致的工作以外,更是离不开各部门派驻学校的助学小组联控联动,为学子们保驾护航。

  我县161名医护人员进入全县187家中小学、幼儿园,为校园提供驻校助学健康指导服务。复学复课前,驻校助学健康指导员们重点指导学校完善防疫应急预案、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实施校园清洁消毒、储备防控物资等工作,确保准备到位;复学复课后,重点指导学校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和学生“亮码”入校、健康检测、卫生消毒和健康教育、人员防护等工作,确保执行到位;同时,健康指导员们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学校堵疏补漏,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卫健局:

  落实解决问题“不过夜”

  开展驻校助学健康指导服务后,各驻校助学健康指导员在每日17时前,将当日指导服务开展情况录入“浙江驻校助学健康服务平台”。县卫健局设置专人,于当日20时前,及时录入驻校助学健康指导服务中有关困难和问题的解决情况,确保落实解决问题“不过夜”。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