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以勇争一流的精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姚激扬在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时强调
2020年04月24日 10:53:0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黄盛

  武义新闻网讯昨天上午,县委书记姚激扬调研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副县长张智祥参加调研。

  姚激扬首先来到壶山街道塔山小区,实地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和“两定四分”投放站点建设情况。姚激扬详细询问了分拣员和登记员相关做法,并对该小区实行“住户垃圾分类积分排名制度”表示肯定,要求小区在做好宣传引导外,让住户广泛知晓“两定四分”做法,实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守好垃圾生产的第一道关口。在城东路垃圾中转站,姚激扬现场查看中转站运行,调研了解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和生态环境静脉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姚激扬要求,要加快相关项目建设进度,用好垃圾处理消纳能力,建设生态环境静脉产业园和循环经济产业园,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随后,姚激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单位和城区三个街道工作情况汇报,就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提出要求。姚激扬指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客观要求,是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县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内容,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以勇争一流的精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创出特色、形成品牌,力争武义垃圾分类走在全市前列。

  姚激扬强调,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要紧紧抓住前端分类、中端运输、末端处置三个环节,坚持不留后路、任务下压,明责任、补短板、严考核、强宣传、引资本、建长效,全力推进我县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前端分类,以乡镇街道为主体,充分运用宣传发动、教育引导、执法监管等行政手段,按期完成撤桶并点工作,激励和调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垃圾分类,推动居民习惯养成和分类责任落实。要突出中端运输,以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主体,大力推进政府购买服务,通过市场竞争提高分类收运能力。要突出末端处置,树立经济工作思维,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充分调动市场化力量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垃圾分类产业链。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加强机构力量整合,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