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青年

青春战疫 担当有我

2020年04月30日 09:28:0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新团员在徐英烈士墓前进行入团宣誓

线上线下共同参观徐英烈士纪念馆

小记者向李海华医生提问

各中学新团员观看直播“云”入团

  五四青年节将至,在这个属于全中国青年人的节日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携手战“疫”“学起来紧起来跑起来”的青春正能量,全县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青春战疫·担当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爱国主义系列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4月28日上午,新团员代表面向火红的团旗,庄严宣誓,用誓词表达了对共青团组织的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这是我县在水碓后村徐英烈士墓为广大青少年准备的一场特殊集体“云”入团青春礼。

  本次“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在哔哩哔哩平台全程直播,全县各中学400余名新团员线下观看并同步开展入团仪式,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仪式感召作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此次集体“云”入团还特别邀请了我县援鄂医疗队员李海华来到现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集体“云”入团拉开帷幕。“我想问问白衣天使,在援鄂的这一段时间里,有没有让您觉得特别感动的瞬间?”“我想问问白衣天使,你们在一线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是如何喝水上厕所的呢?”……在前期广泛征集问题的基础上,李医生通过小记者问答方式为全县新团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微团课,吸引了4000余名新老团员学生和青年直播间互动。

  “今天听完李医生的小记者问答感触很深,真心佩服白衣天使的品质,更敬佩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以他们为榜样,踏实学习,奋勇当先,从小立志,向英雄致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武义一中高一(9)班的新团员俞果说。

  “云”入团仪式上,新老团员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徐英烈士纪念馆讲解员还带领大家“云”参观了徐英烈士纪念馆,追忆革命故事,传承五四精神,教育局团工委负责人宣读了2019年度武义县学校线9名优秀团干和54名优秀团员。教育局团工委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群团改革方案要求,生动活泼、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引导我县青少年不负青春年华,立凌云之志,积跬步之力,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逐梦中绽放绚丽光彩。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