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民生

关爱青年成长 托起明天的太阳

2020年05月06日 09:22: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一直以来,我县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为青年驰骋思想打开更浩瀚的天空,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丰富的机会。

  爱心助学

  让身处逆境的种子开花

  “真是太谢谢了,孩子正要升学,正愁着要怎么让孩子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没想到慈善基金会就来给我们帮助了,这减轻了我们的压力,也让我的孩子能够有更好的机会,太感谢了。”前不久,一个受到寿仙谷慈善基金会捐助的学生家长动情地对前来帮助的基金会工作人员说:“我们一定不辜负希望,将孩子培养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寿仙谷慈善基金是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县慈善总会的影响下,专门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所设立的,以便解决这些有志青年们“上学难”的燃眉之急,减轻贫困青年的学业负担。2018年到现在,寿仙谷慈善基金一共帮助了20名学生。去年刚考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小鱼,从小成绩优异,可惜父亲去世,母亲罹患精神疾病,小鱼只能跟随年迈,没有劳动能力的祖父母生活,经济拮据,甚至考上大学也无法肩负学费的重担。县慈善总会得知这一情况,马上联系寿仙谷慈善基金,基金会将小鱼列入受助学生名单中,资助他直到大学毕业。“这些青年都是成绩优异但是家庭却遭受了一些意外,我们基金会将一直致力于给有志青年提供学习机会。”基金会负责人说道。

  除了寿仙谷慈善基金外,县慈善总会还携手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助学、关爱困难家庭等活动。“最近我们在为杭州万向集团“四个一万工程”资助项目忙碌,这个项目今年共资助32名贫困学子,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生,除了给贫困孩童减轻生活压力,还给离开家乡的贫困青年学子提供些学资帮助。”县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道,“此外。我们还与县教育局联合举办‘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向学校赠送《慈善读本》。借此活动,让‘慈善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播撒,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塑造美丽心灵,让孩子们将爱传递下去,让爱的暖流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精神建设聚焦时代后浪

  四月的末尾,春光明媚,来自武义各地的十几名青年开展了亲青培——微盆景制作活动。青年们充分发挥想象,自由创作,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别致的微型盆景,体现出独特的生活之美。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年们学到了微盆景的制作方法,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还搭建起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据了解,亲青培是团县委五大“亲青”品牌活动之一,其下“青学苑”系列活动更是以多样的形式举办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大力倡导健康、时尚、文明的文化生活理念。在此前,团县委以自愿报名的形式组织了10名青年在花之秀酒店举办了以“浪漫烘焙”为主题的曲奇饼干制作活动。在活动现场,由花之秀烘培甜品师进行现场教学并手工DIY,青年们跟着甜品师进行曲奇烘焙,品咖啡、拍网红照片、打卡网红酒店。青年们停下充满的脚步,在花之秀酒店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茶时光,感受生活的本真乐趣。“接下来,通过‘亲青培’这个品牌,团县委还将组织开展瑜伽课、网球课、街舞课、茶艺培训等活动。”团县委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个不太顺的2020年,在白衣天使们的努力下重新步入正轨,为了让他们在奋斗一线的时候,身后更有力量,没有后顾之忧,团县委、县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专门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组织亲青恋活动,帮助他们搭建联谊交友平台。通过前期报名,来自县人民医院的9名医护人员,其中有3名援鄂医护人员,9名机关、事业单位的单身男女参加了此次活动。男女嘉宾一起参观了随园民宿。随后,男女嘉宾分成4组分工合作包饺子、做竹筒饭、烤窑鸡相互配合。吃完午饭后,男女嘉宾渐入佳境,在各个游戏环节中展示自己的智力与协作能力。团县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会继续开展各类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充分利用好‘亲青恋’平台,不断加大资源整合力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全县单身男女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让青年遇见更好的另一半。”

  五月已经到来,接下来团县委还将开展手绘折扇、童谣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武义青年们的精神生活,让武义青年们在青春的季节李,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独特色彩。

  暖心助业让鲲鹏展翅飞翔

  前不久,在武义火车站前广场举行的2020年武义籍高校生专场招聘暨实习岗位对接会现场可谓是人才济济,现场气氛如同逐渐升高的气温一样火热。“你好,我大学这个专业适合什么岗位?”“请问你们企业对我这种刚毕业的学生会提供什么福利?”前来对接会现场寻找工作的在校大学生们对各个企业展位招聘信息表现出了极大地兴趣。“感觉这个产品设计的工作应该还蛮适合我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蒋同学带着简历在浙江嘉益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前填写了应聘登记表:“希望能够被录取,受疫情影响,杭州那边就业情况不是很理想,而我已经闲赋在家几个月了,我很迫切需要一份工作。”

  据了解,这次招聘会涉及化工、休闲用品、机械制造、商贸服务等行业的六十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超过六百多个就业岗位和两百多个实习岗位,入场武义籍高校生三百多人,达成就业意向百余人,实习意向七十余人。现场还安排了人才政策咨询服务区,工作人员就人才引进、创业政策、招考政策、职业技能培训、高校生就业手续办理等事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微信上看到有招聘会,就顺便来看看,来了后发现武义企业的待遇也不低,也有专业对口的工作,人才的各种政策刚刚咨询过也挺好的,最重要离家也近,我想我会选择回武义工作。”浙江工商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张同学说,“疫情打乱了我所有的就业计划,被迫从头准备。等工作定下来,心就定下来了。”

  “我们也是看到了疫情对广大武义籍在校学生的特殊影响,所以利用武义籍高校生尚未返校这一契机组织高校学子专场招聘和实习岗位对接会,为广大学子和人才需求比较迫切的用人单位,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对接服务平台。”县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情况特殊,所以今年第一季度的招聘活动主要以线上为主。县人力社保局充分利用“浙江人才网”、“金华人才网”、“就在武义”等线上平台,帮助企业发布人才需求,开展线上交流,据不完全统计,共服务企业三千余家,发布岗位数一万余个,收到简历近千份份,网上签约人数达四百余人。此前县人力社保局与一百余所高校联合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e路同行梦筑武义”校园春季云招聘活动,分批分类帮助三百余家企业发布岗位需求一千八百多个。同时帮助我县两百余家企业对接参加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黑龙江大学等七十多所高校的空中双选会。与县委人才办等部门共同举办“高层次人才云社区千企万岗招才活动武义专场”共推出四百余个事业单位岗位,六百余家企业的三千个人才岗位,据统计有六十余万人次观看。

  “我们专门为这些有就业需求的大学生们制定就业菜单,接下来,我们会专门组织名优企业进高校宣讲,以及组织学子回乡看发展等活动,尽最大诚意做好高校生就业服务工作,希望更多武义学子回乡创业,回乡发展,回到生于斯,长于斯的热土,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县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说。

  俞鸽高滟铃刘闪闪徐宇鸿图/文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