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非常之时 蕴含非常之机

一论全力会战二季度
2020年05月08日 08:52: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本报评论员

  5月6日,县委书记姚激扬在县委常委会第93次(扩大)会议上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县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一季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压力之大前所未有。但非常之时既面临非常之难,同样蕴含非常之机。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做到思想统一、政策到位、步调一致,以非常之志、非常之策、非常之功,全力会战二季度,奋力跑出加速度!

  疫情来势汹汹,挑战前所未有。一方面,经过连续3个多月的战斗,我县始终保持“零病例”,至今没有出现确诊病例和输入性病例。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零病例不等于零风险。疫情防控在今后一定时期内是工作的常态。另一方面,我县外贸依存度较高,境外疫情扩散带来巨大贸易冲击,经济社会发展压力之大前所未有,发展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非常之时,蕴含非常之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上级对经济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出台的各项政策含金量前所未有,抓经济工作的力度前所未有。宏观政策调整带来多年未有的红利,对地方经济发展无疑是重大利好。此外,疫情改变生产生活模式,“云”上销售、虚拟会展、智能制造等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也必将给经济结构调整带来重大机遇。

  这是抢抓国家宏观政策红利的好时机,是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好时机。目前我县已有50个项目纳入市级清单,其中25个纳入了省级清单。这些重大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紧紧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紧紧围绕“晒拼创”活动这一有效载体,在全县上下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

  这也是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的好时机,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转变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的好时机。我们要通过招引高新项目、淘汰落后产能,更好地推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实现“一二三产”齐头并进、均衡发展。通过积极向上跑、对标先进学,面对难题迎难而上,在克难攻坚中进一步练好内功,更好地把发达地区的经验做法转化为推动武义后发赶超的务实举措,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

  恩格斯曾说过:“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时代的洪流中,在困难的考验中,我们唯有奋楫而进,方能“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