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抓住机遇占领市场 实现化危为机

章旭升在调研外贸出口企业时强调
2020年05月08日 08:58: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黄盛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带队走访开发区部分外贸出口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近况,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化危为机。县领导傅显平参加调研。

  浙江雅艺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开发、加工和销售火盆、火炉及户外家具为主的综合型技术企业,目前已成为美国多个大型超市的主要供应商。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持续保持较好经营状况,企业主希望借机启动IPO上市流程,募资建设新厂区,进一步扩大产能。章旭升对该企业逐鹿资本市场的雄心表示支持,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土地要素保障,主动靠前帮助企业加快推动上市,扶持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

  “今年我们扩大了国内市场份额,在国外市场略有下降的情况下,我们销售额还是实现了逆势增长。”浙江崴光工贸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园林机械,企业负责人介绍,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发现了更多国内市场,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拓展线上销售渠道的决心。章旭升对此表示赞赏,希望企业能从原来单一的线下销售模式向线上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模式靠拢,从外贸占比较大向内销外贸相结合转变,逐步建立起内销阵地。同时,企业也要加快车间自动化改造,提升“智造”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开拓多元市场,在激烈的竞争和严峻的形势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之前我们的一些暂停的外贸订单,现在有了松动的迹象,我们的生产计划有望排到7月份。”浙江柯蓝工贸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过去的几个月,企业生产的各类锅具在国内市场销售增长了三倍,不仅如此,一些海外地区的订单也有望在近期“解冻”。在了解到企业在跨境电商服务方面的需求后,章旭升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引进跨境电商服务型企业和现代化物流企业,使我县电商发展跨上“快车道”。

  章旭升在调研时指出,面对疫情的考验,许多企业冷静分析,科学应对,积极转型,步伐扎实坚定。希望广大企业主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抓住市场变革的机遇,在危机中实现转型,千方百计占领市场,稳住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实现长期健康发展。全县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做到与企业同进退,扎实开展好“三服务”活动,精准发力出台更多务实举措,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扶持企业渡过难关、化危为机。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